辽篮DJ对马布里爆粗口 辽宁球迷为老马鸣不平

2015年03月11日10:4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辽篮DJ对马布里爆粗口 辽宁球迷为老马鸣不平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赛前的一切迹象都预示着,今年的CBA总决赛会很疯狂。有媒体说辽宁队主场门票在网上半天就售罄,马上有辽宁球迷回复更正,明明是一分钟就被抢完,就连辽宁队主帅郭士强都要自掏腰包给亲友团买票。然而距离昨晚的首战比赛结束还剩两分钟,开赛时座无虚席的球场出现了大面积空座。84比103,辽宁队输掉了第一个主场,这个结果实在不足以令人疯狂。

  很大程度上,总决赛辽京之战的热度,是由之前的京粤大战延续而来的。如果不是因为那个系列赛戏剧性的过程和第四战那个戏剧性的绝杀结尾,仅凭辽宁队不咸不淡地3比0横扫青岛队晋级做铺垫,很难让全国绝大部分与己无关的第三方球迷对总决赛加以关注。

  理论上,总决赛第一场就应该为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定调,比如北京队首战6分险胜广东队,之后的三战果然过程胶着,而结果的确是北京队占优。然而,如果不是昨晚北京队主动放弃了最后一个24秒进攻机会,方硕抱着球让时间跑完,辽宁队就冲着输20分去了。CBA半决赛总共7场比赛,只有辽宁队对青岛队的第三场最终分差达到19分,而那已经是一场胜负已分、只为走完过场的比赛,从净胜19分到净负19分,辽宁队的这一头一尾相接,实在是一件尴尬的事。

  这个第一场的结果能否继续为这个七场四胜的系列赛定调?北京队方面应该足够自信。马布里在第四节的表现完全是上一场单刀直入单挑广东队的续集。第四节马布里想断球刮伤了韩德君的眼睛,辽宁队DJ爆出一句“马布里怎么不是上腿就是上爪子,还带挠人的”,让不少辽宁球迷都在赛后为老马鸣不平。

(来源:浙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