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跳水花游增设男女混合项目 网友:搭配不累

2015年03月11日11:20  
 
原标题:游泳跳水花游增设男女混合项目 网友:搭配不累

  关注泳池项目游泳、跳水和花游的人都知道,在以往的比赛中,男、女项目是分得比较清楚的,并没有男女混合一说,而像花游这样的项目,一直以来都是女子运动员的天下。

  不过近日,2015年俄罗斯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的赛程做出了重要调整,游泳、跳水、花游都加入了男女混合项目。这次改革对于泳池项目来说意义重大,比赛的观赏性和复杂性都将随之增加,难怪有网友开玩笑地表示:“难道这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节奏?”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本届比赛共产生75枚金牌

  2015年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24日-8月9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从已经披露的改革方案中可以看出,本届世锦赛跳水比赛新增男女混双十米台、混双三米板、团体赛三个项目,花游增加了男女混合双人技术自选、混合双人自由自选两个项目,游泳则同样增加了两个男女混合项目——4×100自由泳接力和4×100混合泳接力。

  由于男女混合项目的增加,本届世锦赛一共将产生75枚金牌,而上一届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只产生了68枚金牌。

  2014年底,国际泳联在卡塔尔多哈召开会议,经投票决定将在跳水和花游比赛中新增男女混合项目,在这之前,他们已经通过了游泳比赛增加男女混合接力的决议,并且在去年12月的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进行了试点。

  在三个项目中,改革力度最大的当属花游。以往的奥运会、游泳世锦赛和花游世界杯等各类大型比赛中,花游参赛的清一色的都是女运动员,这一次的世锦赛将成为男子花游运动员的“首秀”。

  游泳最容易,花游最困难

  三个项目都进行了改革,但对于这三个项目来说,适应新规则的难度却并不相同。

  南京体院游泳系主任孔庆玮表示,对于游泳项目来说,适应起来难度并不大,“只需要在练习100米项目的队员中选人就行了,和平常训练的项目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交接棒环节需要练习。”至于跳水,难度在于选材,南京体院游泳系副主任、江苏跳水队领队顾金凤表示,在选材时会挑选身材大致相同的男女运动员,配合方面也需要多加练习。

  孔庆玮认为,三个项目中难度最大的就是花游了,“据我所知,现在全国的花游队伍中还没有男子选手,男女混合项目中最难的就是男选手的加入了。”目前在欧美国家,倒是有一些男同学钟情于花游这个项目,在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男子花游运动员的身影。

  江苏跳水已走在国内前列

  当花游的男女混合项目还没在国内出现,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已经在积极适应新规,并在之前进行的中国跳水冠军赛上就进行了尝试。中国跳水名将何姿已经有了新的男搭档,开始进行男女混合项目的训练和比赛。

  而在跳水项目上,江苏男女混合的成绩可以说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顾金凤介绍说,在2015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混合全能决赛中,江苏队名将、之前一直都和陈若琳搭档的女选手吴圣平,搭档男选手朱涵,最终以418.80分收获了冠军。

  在冠军赛混双十米台和混双三米板的比拼中,江苏跳水队的选手也分别取得了亚军和季军的成绩。

(来源:金陵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