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首战必将全力以赴 主帅郑斌谋胜添白发(图)

2015年03月11日11:29  
 
原标题:卓尔首战必将全力以赴 主帅郑斌谋胜添白发(图)

卓尔首战必将全力以赴主帅郑斌谋胜添白发(图)

作为卓尔主帅的郑斌,已经隐约有了白发。记者喻志勇 摄

  本报记者马万勇

  以38岁的年龄出任武汉卓尔队主教练,郑斌在汉军职业化历史上也算是开创了“少帅”的纪录!但又有多少人会留意到几个月高强度的备战下来,郑斌的两鬓已悄然增添了不少白发。尽管如此,郑斌昨天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专访时还是表示:“我很享受现在的工作,新赛季里,我们需要寻找属于自己的赢球方式!”

  首战必将全力以赴

  本周六,武汉卓尔将在2015年中甲新赛季首轮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呼和浩特中优队。作为新帅上任的第一场比赛,郑斌准备好了吗?

  “职业俱乐部生存的意义,就是要有比赛,现在联赛即将到来,我们要好好享受这份工作。”对于首战,郑斌并未显得格外紧张,反而是以一种期待和享受的态度来面对。郑斌说:“首先要感谢卓尔俱乐部、队员们给予我的信任。从12月中旬集训至今,在3个月的时间里,球队逐渐成形,将自己的想法逐步落实,建立一支球队是需要时间的。随着联赛的进行,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越踢越流畅。”

  对于首战对手,郑斌表示对于这支“升班马”球队谈不上太多了解,但他们本赛季引进的球员都有中超、中甲的经历,实力是不可忽视的。“联赛首个对手一般都很难踢,我们会重视对手、全力以赴,争取拿下这场比赛。”

  寻找自己的赢球方式

  每一名教练员都会拥有自己的足球理念,郑斌曾多次前往西班牙学习,他也有着自己的对现代足球的理解。“我的理念是现代足球、立体足球,所有场上球员,都要参与到进攻和防守中去,每个球员在场上都有自己的职责。球场上我们要掌控球权,防守时也要主动向前,摆出积极防守的态势!”

  对于今年联赛的前景,郑斌坦言:“今年比以往更加残酷,如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北控,还有两支中超降级球队,这些球队的实力都很不错。”卓尔本赛季的目标是保5争2,谈及这个目标,郑斌表示:“这个目标有一定的压力,很多球队都想冲超,但中甲各俱乐部之间的实力差距都不大,要想赢球,我们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获胜方式。”

  本赛季卓尔队年轻化,90后球员占据半壁江山。对此郑斌分析道:“职业足球不应该有年龄的区别,谁状态好谁就会有出场机会,让更多的年轻队员展示自己。”卓尔板凳球员能否经过联赛的考验?郑斌直言:“俱乐部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我们需要培养年轻球员,虽然我们年轻球员没有过多的联赛经验,但他们在去年的预备队比赛中表现不错,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

  至于舆论普遍比较关注的“洋枪”问题,郑斌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援还需要时间和球队磨合,因办理签证,外援今晚(周二)才能从香港回来,具体的情况,得等到明天早上见到他们才知道。”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