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略希望二次转会离队 称孩子济南无完善医疗

2015年03月11日13:3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蒙蒂略希望二次转会离队 称孩子济南无完善医疗

蒙蒂略希望二次转会离队称孩子济南无完善医疗

  蒙蒂略之所以想离开,主要是因为他认为他的孩子在济南没有获得完善的医疗、教育方面的保障。资料片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这一次,蒙蒂略是铁了心要走。为了让鲁能满足自己的转会申请,他甚至以“罢赛”来抗争。来自巴西媒体的最新消息称,蒙蒂略希望能在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时离开鲁能。

  不过,到目前为止,除了鲁能主帅库卡间或就蒙蒂略的事情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外,鲁能俱乐部对此还是保持沉默。如何解决与蒙蒂略之间的分歧,将大大考验鲁能俱乐部的智慧与耐心。

  本报记者 胡建明

  闹脾气,蒙蒂略希望二次转会离队

  据了解,为了能让鲁能同意自己尽快离队,蒙蒂略不仅缺席了前几天的训练,而且还拒绝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登场,这让鲁能主帅库卡很是气愤和失望。

  来自巴西的消息称,蒙蒂略已经与巴甲球队弗拉门戈达成了协议,他一旦离开了鲁能,马上就加盟该队。由于欧洲足球、巴甲转会窗口已经关闭,蒙蒂略希望能在中超二次转会时就离队,而鲁能更希望他打完这个赛季再说。

  如果蒙蒂略执意在二次转会时就离队,那么鲁能从现在就应该着手考虑接替蒙蒂略的人选。这样一来,他们不仅要考虑亚洲外援的问题,而且还要兼顾蒙蒂略的遗留问题。

  从现在到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也就只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完成这两桩转会生意,这对鲁能新上任的领导层是个莫大的考验。如果蒙蒂略能坚持到赛季结束,那么鲁能就可以把精力都放到亚洲外援和内援的引进上。

  软处理,鲁能亦当举大棒

  按道理说,既然蒙蒂略闹出了“罢赛”的举动,鲁能俱乐部就该按照有关条例对他进行严罚,但到目前为止,鲁能方面并没有对外发表任何意见。3月10日,蒙蒂略重新回到了训练场。这应该是一个好的迹象,至少说明蒙蒂略已经就某些问题与鲁能达成了一致。

  但这件事情绝对不应该就此打住。不管在哪支球队,不管因为什么原因,球员罢赛都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必须进行针对性的处罚才行。

  想当年,高尧就因为被替换下场时,没有与主教练涅波握手,而被鲁能俱乐部处以了“三停”的重罚。孔卡在恒大过得不愉快时,就曾经因为没有按时归队,被恒大俱乐部罚了15万元。

  考虑到正值用人之际,鲁能俱乐部至少应该对蒙蒂略进行经济上的处罚。如果鲁能这一次不对蒙蒂略进行任何处罚,那将会大大影响俱乐部的管理权威。鲁能忍过了初一,或许就会在十五迎来下一个麻烦。

  再引援,买来还要能留住

  最近几年,鲁能泰山在引援方面可谓下了不少功夫,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鲁能的艰辛付出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引援一直是鲁能备受诟病的问题,为了在这个环节上有所改善,鲁能最近几年强化了球探制,早早就对相中的外援进行追踪考察。像蒙蒂略就是鲁能长期跟踪考察才敲定的人选。

  可惜的是,鲁能追踪的仅仅是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而忽视了其场外的因素。像在引进蒙蒂略这件事情上,如果鲁能提前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能了解到他儿子的病情,或许就会慎重考虑一下是否应该与蒙蒂略签约。

  还有一个问题值得鲁能深思。这些年来,鲁能亦引进了一些不错的外援,像安塔尔、莱昂、西芒、皮斯库里奇、麦克格文等人都是让人羡慕的外援,可惜的是,除了安塔尔在鲁能打拼了好多年外,莱昂、西芒等人都是来去匆匆。如何留住好不容易引来的优秀外援,也是鲁能需要总结的问题。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