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挑战赛中国众“小草”上阵 比赛全程免费开放

2015年03月11日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ATP挑战赛中国众“小草”上阵 比赛全程免费开放

  广州开发区杯·ATP中国国际网球挑战赛昨日进入正赛阶段。这是ATP挑战赛连续第二年落户广州,中国男网“小草”将与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好手,在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展开角逐。

  张择、吴迪、李喆和王楚涵皆作为外卡选手进入正赛名单,他们都是刚刚在新西兰打完戴维斯杯比赛后赶回广州。“能够回国参赛是非常开心的,尤其是广东这种‘大吃省’。”张择在首轮比赛中就要遭遇头号种子卡夫西奇,但他没顾上为这样的签运担心,只惦记着在这里可以吃到烧鹅、冻奶茶、菠萝油等种种茶餐厅美食。

  获得外卡的还有浙江小将郑伟强,但他在昨日以0比6、2比6不敌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未能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

  参加本站赛事的还有两位亚运网球冠军。印度名将德瓦尔曼是2010年广州亚运网球男单金牌得主,时隔五年重返这片福地,他对赛场出色的设施赞不绝口,坦言希望有朝一日在印度也能看到这么好的赛场。而对于广州这座城市,德瓦尔曼也有很好的印象,比赛还没开打,他就先抽空去逛了北京路等景点。

  本站的二号种子是韩国新秀钟铉,他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夺得网球男双冠军,其后他的世界排名在两年内跃升超过400位,目前已达到第120位,成为ATP力捧的新星之一。钟铉在本站挑战赛的首秀就取得开门红,翻盘击败对手。

  张择有些担心比赛地点远离市中心,会少了球迷来给中国队捧场。组委会方面表示,比赛全程免费开放,将是广州球迷近距离欣赏高水平男子职业赛事的好机会。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