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国际网球挑战赛开赛 中国男网力争走好每一步

2015年03月11日14: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ATP国际网球挑战赛开赛 中国男网力争走好每一步

广州开发区杯·2015ATP国际网球挑战赛正赛10日于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开赛,4位中国男选手将参与正赛的争夺。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5万美元,最终冠军将获得90个ATP积分。赛事正赛于10日全面开战,14日进行双打决赛和两场单打半决赛,并于15日决出男单冠军。本次比赛吸引了超过30个国家地区的120多位选手报名,其中中国选手张择、吴迪、李喆和王楚涵将参加正赛的争夺,而另一位中国选手郑伟强已于首轮出局。

中国男子网球队主教练姜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男网的整体目标是着眼当下,打好接下来的奥运周期,力争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去年男队的整体表现不错,今年张择和吴迪两人就希望能一步步打好。双打方面,目前公茂鑫排到了124位,这站比赛他会和一位印度选手搭档。我们希望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冲击比较高的排名。”姜惟说。

作为目前中国男球员最高排名的张择,本次签运不佳,首轮遭遇头号种子卡夫切奇。结束戴维斯杯后,张择从本周起连续两周在广州和深圳参赛,能够回国参赛让他感觉更加适应,“因为对这边赛区的地理环境还算熟悉,但因为每次来广州都下雨,而且比赛也不在市中心举行,所以每次都不能‘火力全开’。”张择开玩笑说。

张择表示,新赛季的目标是拿一个挑战赛的冠军,“今年赛季重点放在挑战赛,所以更低级别的希望赛就不在计划内了。”

据了解,本次比赛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