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皇马输球惊险晋级 沙尔克最后时刻围攻未果

2015年03月11日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欧冠皇马输球惊险晋级 沙尔克最后时刻围攻未果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伯纳乌球场嘘声四起,皇家马德里群星表情复杂——今晨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皇马主场以3比4负于沙尔克,欧冠10连胜和欧冠主场11连胜都被终结,欧冠卫冕冠军以总比分5比4惊险晋级八强。

  另一场比赛,波尔图在主场以4比0大胜巴塞尔,并以总比分5比1拿到欧冠八强席位。第14分钟,中场布拉希米罚进一个直接任意球;下半场,埃雷拉、卡塞米罗和阿布巴卡尔各入一球。

  皇马遭遇惊涛骇浪

  首回合在客场以2比0获胜,皇马的晋级之路似乎一片坦途,可是“银河战舰”在主场却经历惊涛骇浪。沙尔克在第20分钟取得领先:巴内塔右路传中,左后卫富克斯劲射被门将卡西利亚斯扑了一下还是钻进球门。皇马在运动战进攻乏术,直到第25分钟才通过定位球完成第一次射门并取得进球:中场克罗斯开出角球,C罗摆脱后卫马蒂普之后头球破门。C罗进球后一脸凝重甚至愤怒,狂吼着不断挥拳鼓舞队友。

  沙尔克在第40分钟再次领先:迈尔的劲射被卡西利亚斯勉强扑出,亨特拉尔跟进补射入网。皇马在第45分钟再度追平:科恩特朗左路传中,C罗在中路突然启动杀到小禁区边缘冲顶,把比分改写成2比2。两个头球为C罗立下头功,他在欧冠正赛打进75球,与梅西并列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皇马在第52分钟终于反超:科恩特朗发动进攻,本泽马在禁区内拿球横切摆脱后卫纳斯塔西奇之后右脚抽射得分。5分钟后,替补出场的19岁小将萨内用精彩的左脚弧线球洞穿皇马大门,比分变成3比3。第84分钟,萨内巧妙直塞,亨特拉尔中路长驱直入起脚怒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反弹入网,沙尔克以4比3再次领先。沙尔克如再进一球,就能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皇马,因此在比赛最后阶段展开围攻,但皇马战战兢兢地保住在主场只输一球的结果。

  沙尔克只差一小步

  沙尔克和皇马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1/8决赛相遇,上赛季以总比分2比9惨败,本赛季以4比5惜败,距离惊天大逆转只差一小步。

  沙尔克本赛季最大的改变是换帅,主教练由凯勒换成迪马特奥。新帅在2012年带领切尔西夺得欧冠冠军。

  赛前被问及欧冠夺冠经验对沙尔克有多大帮助,迪马特奥表示可使球员们更自信,使球队对比赛的准备更细致更充分。为了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沙尔克对这场比赛下足功夫。小将迈尔状态正佳,可在赛前有意说出丧气话:“我们在伯纳乌战胜皇马的奇迹绝不可能发生。”德国《图片报》也推波助澜:“零勇气、零希望,沙尔克在开球前就已经输掉比赛,他们的目标是少输。”甚至指迪马特奥会“雪藏”多名主力,把重点转向争取打进德甲前四名。

  沙尔克赛前伪装成小绵羊,在伯纳乌球场却变成饿狼。迈尔强行带球突破发动进攻,沙尔克在客场先入一球,教练组成员一跃而起,唯有迪马特奥稳坐教练席,似乎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迈尔赛前发言让人泄气,结果这名19岁小将在场上杀气毕露。

  迪马特奥让皇马主帅、意大利同胞安切洛蒂颜面扫地。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