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中超刷新N个纪录:上座率创新高 输球奖100万

2015年03月11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首轮中超刷新N个纪录:上座率创新高 输球奖100万

  首轮打进创新高的27个球;一场升班马的主场比赛有接近4万球迷到现场看球;一场比赛后输球的一方得到了100万元的奖金。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疯狂到让你有些无法想象。告别了恒大一枝独秀的过往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迎来了全面的爆发。

  27球创12年新纪录

  随着广州恒大的压哨进球,本赛季中超首轮进球数定格在了27个。而这也意味着本赛季中超的首轮进球成功超过2013赛季的26球,成为中超12年来首轮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

  中超首轮,积分榜首位争得叫一个厉害。赢球不是事,关键看谁进得多。第一天,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双双2比1获胜,不过他们也只在榜首位置上坐了一天,第一轮就上演的上海德比,申花与上海申鑫一举打出了6比2的惊人比分,申花也因此稳稳坐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当然,疯狂的进球不止出现在这三场比赛里。北京国安在客场3比0击败中超新军力帆;鲁能也以2比0轻取长春亚泰;即便是上赛季成绩欠佳的河南建业,对阵天津泰达,也打出了3比1的比分。最后,随着恒大2比1击败石家庄永昌,中超的首轮进球数也定格为27个。

  12年来首次没平局

  首轮中超,每场比赛都分出了胜负,每场比赛都打得惊心动魄。尤其是最后一场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客场挑战恒大,居然在读秒阶段方分出胜负。

  8场没有平局,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上个赛季,8场比赛踢平了4场。而2013赛季,距离全部分出胜负只有一场之遥。不过最终申花和泰达0比0踢平,新纪录自然也就没有产生。

  上座率也创新高

  本赛季首轮联赛的平均上座率达到2.8万人,超过了去年的1.9万人,是中超联赛首轮比赛球迷最多的一次。

  “今天到现场的球迷人数是39815人。”在重庆力帆0比3输给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重庆奥体中心的现场主持人报出了这个数字,引来了球迷们的一阵欢呼。

  此外,最近几年上海申花的主场上座率一直不高,但申花和上海申鑫的德比战却吸引了23128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另一场在上海进行的比赛中,上海上港2比1战胜江苏舜天,8万人体育场涌进了31625名球迷,这创造了上海上港主场最高上座率纪录。杭州绿城在揭幕战中的球迷人数达到了近18000人,虽然人数并不算很多,但比上赛季的平均上座率13766人还是高出不少。此外,本轮入场最多的球迷依然是在天河体育中心。共有超过4.5万人涌进球场观看了恒大的首轮比赛。

  输球也奖100万

  客场1比2输给广州恒大后,永昌俱乐部就通过球队官方微博宣布,虽然没能达到赢球和平球的奖励目标,但全队顽强拼搏,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没有退缩,并且一度在场面上占优,球队的表现振奋人心。俱乐部领导层对队员拼搏精神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因此颁发100万元奖金。

  如果不是上半场补时丢球,以及恒大在下半场4分钟补时用尽后最后一攻由于汉超破门反超,永昌本可能得到更多的奖金。赛前,永昌俱乐部曾开出了高达500万的赢球奖和200万的平球奖金。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