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家口将迎来"考官"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

2015年03月11日15:3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北京张家口将迎来"考官"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

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北京和张家口将在本月24日接受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申办考察。据国际奥委会官网报道,考察团在结束评估工作后将完成一份报告,以此来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决定2022年冬奥会最终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

目前,北京和张家口的申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除了场馆方面的建设十分顺利外,大量活动在这个冬天火热开展,人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逐渐提高。此外,北京冬奥会在投入方面也完全遵循了国际奥委会改革提议中节俭办赛的理念。北京赛区的12个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中有11个是来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场馆“遗产”。张家口的滑雪场也有十多年的历史,只需要稍加改造就能满足冬奥会的要求,这些都可以节约大量的建设资金。

2月13日至17日,国际奥委会已经对另一座申办城市——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进行了考察,评估团主席用“印象很好”来形容考察结果。不过,对于北京和张家口来说,这并不会影响他们的申办信心。冬奥申委的负责人表示,“北京和张家口已经以最积极的状态迎接评估团的到来!”(李天然)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