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里程碑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创纪录

2015年03月11日21: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詹皇里程碑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创纪录

  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体育专电 詹姆斯成为队史助攻王的里程碑之夜,克里夫兰骑士队也用一场胜利作为最好的贺礼,他们10日以127:94大胜达拉斯小牛队。处于低谷中的洛杉矶湖人队尽管以93:85击败底特律活塞队,但他们还是退出了对本赛季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创造了搬到洛杉矶后的最快纪录。

  詹姆斯在开场时就未戴头带,这是他自2003年新秀赛季以来的第一次。不过失去标志性的头带,“詹皇”可没有丢掉标志性的数据,全场8次助攻让他超越名宿马克·普莱斯,成为骑士队的队史助攻王,此外他还拿下27分和7个篮板。

  “最重要的是整场48分钟我们都有稳定的发挥。充分地分享球权,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詹姆斯说。

  骑士队另外两位“巨头”也有着优异表现,欧文得到22分,勒夫拿下21分和14个篮板,JR史密斯和莫兹戈夫分别贡献21分和17分。

  第二节开始时小牛队还以31:26领先。不过詹姆斯此后发威,连续命中三分球,随后他助攻琼斯又命中一记三分球,这是他身披骑士队战袍的4207次助攻,从而超越马克·普莱斯成为队史助攻王。骑士队在第二节单节轰下41分,香珀特完成抢断,助攻詹姆斯快攻上篮后,骑士队自此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

  帕森斯拿下小牛队最高的18分,埃利斯和斯塔德迈尔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

  湖人队在1960-1961赛季前搬到了洛杉矶,然而对活塞队的胜利却没能阻止他们创下一项尴尬的纪录:搬到洛杉矶后最早退出季后赛席位争夺战。

  加上此前一个赛季,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也是湖人队历史上的第二次(上一次为1974-1975赛季和1975-1976赛季)。

  “坦率地讲,我没过多考虑这个。我只是看到球队不断进步的过程,从赛季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我们在防守端变得越来越好,”湖人队主教练斯科特说。

  在斯科特担任主帅的第1000场常规赛比赛中,湖人队摆脱了此前五连败的阴霾,并且保持着对活塞队的六连胜。湖人队此役共有七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乔丹·希尔贡献全队最高的16分,替补登场的林书豪得到12分。

  其他比赛中,奥兰多魔术队86:118惨败给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新奥尔良鹈鹕队111:91大胜布鲁克林网队,多伦多猛龙队107:117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纽约尼克斯队82:87不敌犹他爵士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