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辽宁日报:总冠军是一种气质

2015年03月12日09:00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谁都知道,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最大的劣势就是欠缺总决赛经验,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CBA总决赛第一场,辽宁队会在第四节崩盘。可以说,三年两夺CBA总冠军的北京队给年轻的辽宁男篮好好上了一课。

总冠军应该具备怎样的气质? 10日的北京男篮向人们做了一次全方位展示。整场比赛,北京队始终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一旦辽宁男篮扭转颓势,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便会马上叫暂停,然后重新布置战术。孙悦、朱彦西、李根这些“角色球员”浑身上下散发着自信,一旦在外线空位得球,他们每每会果断出手,而且命中率很高。

复盘总决赛第一场,辽宁男篮在限制对方外援,特别是莫里斯这个点上,几乎已经做到极致。其实,在这种级别的较量中,想把对手的每一个得分点都防死绝无可能,北京队也不例外。只不过,当出现机会的时候,北京队把握住了。而辽宁男篮也不是没跑出外线空位,遗憾的是,贺天举、刘志轩、李晓旭等人一次次地挥霍着机会,若是平时训练,相信他们不会是这样的命中率。所以只能说,总决赛第一场辽宁男篮是输给了“紧张”。

正是因为紧张,辽宁男篮队员在场上忘记了教练组赛前的部署,甚至忘记了怎样在第四节进入“惹不起”模式。总决赛首战第四节后半段,可以说是辽宁男篮本赛季表现最差的6分钟——进攻完全没有重点,谁得球谁出手。在远离总决赛舞台7年之后,辽宁男篮面对这样的大场面难免紧张,输球不可怕,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辽宁男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重新找回自信,就像球队赛季之初赢得17连胜时那样。□本报记者/李 翔11日电自本溪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