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健身气功段位制正式实施

2015年03月12日22: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苏州3月12日电(记者王继晟)在苏州召开的2015年度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暨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会上,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广德、天津理工学副院长、教授郭善儒获得中国健身气功协会首期授予的9段健身气功大师称号。同时授予虞定海、杨柏龙、石爱桥、刘天君等8段称号,胡晓飞等13人被授予7段称号。至此酝酿已久的中国健身气功段位制正式实施。

健身气功段位制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为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科学评定习练者技术理论水平,增强习练者荣誉感,提高健身气功运动水平而推出的技术等级制度。中国健身气功段位制共分3级9段。其中,1—3段为初级段位,侧重于申报者的技术习练水平;4—6段为中级段位,侧重于申报者的技术习练水平和理论水平;7—9段为高级段位,在强调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的同时,侧重强调科研水平和对健身气功发展做出的贡献大小。

此外,为适应中小学推广需要,还设立了段前级位;为鼓励管理干部、科研专家,设计了荣誉中段位和荣誉高段位。

据悉,中国健身气功段位制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各方积极响应。来自24个省区市、1家行业体协和6家总局直属和共建体育院校的152名健身气功工作者和爱好者,申报了健身气功高段位资格。为了全面考核7段申报人员的技术理论水平,申报人员必须通过功法技术、教学能力和理论3方面内容的考试。功法技术和教学能力考试由学员现场随机抽题,当场演练教学,当场评分考核。理论考核实行闭卷考试,包括健身气功基础理论、古典文献、功法技术、教学裁判和管理工作等方面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说,健身气功事业在披荆斩棘中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14年底,全国健身气功站点数量为26023个,全国练功群众已达200多万人。2015年将探索新的发展思路,在更高的起点上持续推进健身气功事业健康发展。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