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克林克:国少十年未进世少赛难道也是我的责任?

2015年03月12日0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里克林克:国少十年未进世少赛难道也是我的责任?

  新华网南宁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铭)中国-东盟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11日下午在广西东兴落下帷幕,中国国少队没能走出近期低迷的比赛状态,以四战一胜三负的成绩垫底。受到质疑的国少队主教练里克林克辩称,国少十年未进世少赛难道也是我的责任?

  本次比赛有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缅甸四国的国少队参加,四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后根据积分排名,最终第一、第二名进行冠军争夺战,第三、第四名进行季军争夺战。

  在小组赛中,中国国少队以1:0的比分小胜马来西亚队,但是在与越南队以及缅甸队的比赛中分别以1:2、0:1的比分败北。在季军争夺战中再次以0:1负于缅甸队。

  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东南亚球队,国少队的成绩难以让人满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少队主教练里克林克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被问及对国少队近期比赛的表现如何评价时,里克林克表示,从比赛的结果来看,球队的表现确实不够理想,但是从比赛的场面来看,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中,球员们能够按照要求打出国际水准的比赛,能够保持阵形,主动去拉开空当,执行了主教练赛前所做的布置。

  “你觉得中国队在过去10年中从未打入世少赛决赛也是我的责任吗?”在被问到自己在国青队以及国少队执教期间都战绩较差,这是球员的原因还是主教练的原因时,里克林克表示,自己对国内的适龄球员的考察尚未完成,对目前这支国少队的水平作出评价还为时过早,等到今年9月份亚少赛预选赛时一切都会见分晓。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