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挑战“韩流” 已成长为独立自信职业球手

2015年03月12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林希妤挑战“韩流” 已成长为独立自信职业球手

笑容灿烂,行为文静,谈吐不俗,刚刚度过19岁生日的广州姑娘林希妤,过去一年历经美巡赛的磨炼,逐渐成长为一名独立、自信的职业球手。

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于3月12日~15日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举行,林希妤将领衔中国军团挑战世界第二朴仁妃领衔的“韩流”及世界第5的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统领的“欧风”。

说起刚刚过去的一年,林希妤笑言,进步很多、成长很多,收支平衡略有盈余,“开心打球,没有压力;我是表现欲比较强的那种,希望爸妈到现场来看球,我会打得更好。”这位广州姑娘正沿着中国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的轨迹,向世界顶级大赛迈进。在赛前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还发布了一条喜讯,作为上赛季中巡赛奖金榜前3名,林希妤、中华台北球手刘依贞和中国选手潘艳红将获得全球奖金最高400万美元的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林希妤2014全面绽放

去年,林希妤大部分时间都在美国LPGA巡回赛征战,只参加了7场女子中巡赛,却凭借11月~12月4场比赛的上佳表现,最终以约人民币77.3万元的总奖金获年度奖金王称号,并获得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林希妤不但是女子中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也是自2009年以来奖金最高的奖金王。

出身运动世家的林希妤自2004年开始练习高尔夫,2010年代表国家队出战广州亚运会,帮助中国高球女队夺得团体银牌。2011年7月,年仅15岁的她转职业,成为迄今中国内地年龄最小的女子职业球员。2013年,已坐拥三座女子中巡冠军奖杯的林希妤通过资格考试,拿到美国LPGA巡回赛2014年全卡。2014年是林希妤全面绽放的一年,她正式登陆美国LPGA巡回赛并保卡成功。此外,她还在中国夺得个人首个女子欧巡赛冠军,书写了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年终,林希妤成就了女子中巡赛年龄最小奖金王的荣耀。

今年已是林希妤连续第4年出战2015世界女子锦标赛,她是本届赛事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对话林希妤

“有两个赞助商,不亏钱了”

广州日报记者(下简称“记者”):打了一年美巡赛(LPGA),你认为去年的成长和收获是什么?

林希妤:从刚开始不适应,到现在慢慢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氛围,我认为自己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自己一个人在美国遇到了很多困难,我都克服了,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收获有很多,一方面是自己更加努力,尤其是心态方面,成熟了一些,思考问题更全面了,另一方面打球的心态更加稳定,也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

记者:本次比赛做了哪些备战,自己的目标是怎样的?

林希妤:这是我今年第3场比赛,希望能尽快进入状态。我为本次比赛准备了很长时间,我2月27日就回国,跟国家队一起训练,又一起在海口练球。我认为准备是充分的。

记者:这次比赛你是中国排名最高的选手,从今年开始中国女子选手可以在世界范围内更多地展示实力。

林希妤:近年来,我有更多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选手的实力。今年,中巡赛奖金榜前3名的选手可以直接打美国公开赛,这些机会非常好。

记者:明年是奥运年,你怎样看待这项盛会?

林希妤:奥运会名额明年才确定,我希望自己可以参加奥运会,现在着眼于小的目标,继续打好LPGA。

记者:你今年比赛的主要目标和期待是什么?

林希妤:我希望自己可以参加所有的大满贯赛事,这是我今年的目标之一。

记者:打美巡和海外的训练跟之前有什么不同,对身体和力量的要求有何不同?

林希妤:去年我在教练方面做了挺大的调整,我现在有外籍教练和体能教练,他们给我提供了不同的经验。我的体能有一定的提高,也多了一些选择;还有些不足,今年会继续努力。

记者:你已经是完全职业化的球员了,经济收支平衡方面是怎样的?

林希妤:去年还可以,目前我有两个赞助商,不亏钱了;没有压力,打球还是很开心的。

记者:你这一年来成长了很多,家里人给你带来了哪些帮助?

林希妤:有一些感觉只有跟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才有。去年5月,他们陪我练了一个多星期,我希望他们可以到美国陪我一两个星期。我在家的时候一般是休假或半休假状态,就会轻松一些。

记者:有些球员,家人看他们比赛会紧张一些,你呢?

林希妤:如果爸爸妈妈看我比赛的话,我一直都不会特别紧张。他们是想支持我才会来看我的比赛。有的时候,会因为我的状态不好担心,他们很体贴我。我的表现欲是比较强的,我希望他们看到我打很多很好、很厉害的球。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