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确认入围世界杯赛 球队训练加入后排攻

2015年03月12日09:4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确认入围世界杯赛 球队训练加入后排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排联在瑞士洛桑公布了今年排球世界杯部分参赛球队名单,中国女排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中国男排则无缘参赛。

  8月下旬,四年一度的排球世界杯暨首次奥运资格赛将在日本拉开帷幕,男、女排各12支球队将通过单循环赛排定座次,冠、亚军“直通”里约热内卢。按照惯例,逢世界杯年各大洲锦标赛也是世界杯资格赛,但今年亚排联出台新办法,规定亚洲世界排名靠前的队伍直接获得世界杯席位。截至今年1月1日,中国女排紧随美国队、巴西队位居世界第3,将与韩国队一起代表亚洲出战世界杯赛。此外,东道主日本女排和欧洲的俄罗斯女排、塞尔维亚女排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女排也已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剩余6个席位将从非洲、南美和北美的资格赛中产生。

  男排世界杯半数参赛队同时出炉,它们分别是亚洲的日本队、伊朗队、澳大利亚队和欧洲的波兰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中国男排因世界排名靠后而无缘世界杯。这样一来,中国男排须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力争前3,拿到亚洲区奥运落选赛资格,否则他们将提前告别里约奥运会。

  目前,中国女排正在福建漳州集训,主教练郎平昨天在训练中加入了后排进攻,这是立体进攻体系的重要环节。队员们练完发、扣、拦、垫、传等分项技术后,被郎平叫到一块场地里,在副攻掩护下逐个从后排起跳扣球。老将杨珺菁表示,前排掩护的主要目的是增强实战效果,“副攻在前面跑动,二传就可以传出更隐蔽的后攻,进攻威胁性更大。”队长惠若琪则称,后攻是高水平球队的必备武器,“前、后排都有攻击点,能让进攻和反击变得更流畅、娴熟。”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从双膝手术中恢复的老将魏秋月也参加了技战术练习。尽管现在还不能跑、跳,但她依然积极传球找手感,希望加强跟队友的配合。去年的集训,郎平就曾让魏秋月边训练边养伤,后者伤愈后出任主力二传,最终帮助中国女排夺得世锦赛亚军。(黄志阳)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