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欧洲赛事打入100球 为皇马连续5赛季进球40+

2015年03月12日09:5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C罗欧洲赛事打入100球 为皇马连续5赛季进球40+

  全队加起来比沙尔克04少跑了10公里,皇马昨天能以5比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一方面是吃首回合2比0的老本,另一方面还要归功于C·罗的神级表现。

  里程碑 C·罗欧战超百球

  C·罗此前3次对阵沙尔克打入5球并有2次助攻,平均每38分钟就参与1球。本场比赛,皇马全队继续低迷,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葡萄牙人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在对手破门仅仅5分钟之后,C·罗便头球冲顶破门。这是葡萄牙前锋自2013年1月以来第一次利用角球攻入头球。此前3场比赛,C·罗25次射门才打入2球,近2场比赛更是16次射门仅打入1个点球,但在皇马的生死关头,C·罗本场4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

  葡萄牙人第一个进球还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这是C·罗为葡萄牙国家队以及俱乐部在欧洲赛事打入的第100球,其中俱乐部77球、国家队13球。同时,这还是他本赛季打入的第40球,让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连续5个赛季打入40球以上的皇马球员。

  不设防 皇马主场被狂灌

  欧战史上首回合0比2落后的336支球队,只有9支大逆转晋级,然而若非此役最后关头卡西奋勇扑救,卫冕冠军几乎成就了第10次逆袭。近30场欧冠斩获14球的高效杀手亨特拉尔,本场进两球两次中柱,成为欧冠史上首位对皇马梅开二度的前白衣军球员。此外,替补舒波莫廷登场的萨内,以19岁58天的年龄成为欧冠史上对皇马进球的最年轻球员。

  赛前,皇马欧冠已连续5场零封对手,这是皇马1998年后最佳欧战纪录,但此役不仅无缘创纪录,此前只丢2球与摩纳哥并列欧冠第一的皇马防线还轰然倒塌。2000年2比4输给拜仁后,皇马从未在欧冠主场被客队连入4球。如范围缩小到淘汰赛,皇马上回主场丢3球以上更要追溯到1991年3月输给莫斯科斯巴达。

  晨报记者 张鑫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