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称退役前能夺冠:就像我下赛季健康复出一样

2015年03月12日09:5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科比称退役前能夺冠:就像我下赛季健康复出一样

  五连败的湖人昨天虽在主场以93比85战胜活塞,但因鹈鹕战胜了篮网,紫金军提前确定无缘季后赛。这是湖人队史第七次无缘季后赛,也是搬家到洛杉矶后出局最早的一次。

  近55年最差纪录

  林书豪在最后时刻两度造犯规得手,四罚全中,力保湖人主场。然而,另外一块场地,鹈鹕战胜篮网后,战绩提升到36胜29负。湖人接下来的19场比赛即使全胜,战绩也只有36胜46负,至多与鹈鹕持平,本赛季他们在与鹈鹕交手中处于劣势。要知道,在NBA所有球队中,湖人是季后赛出现频率最高的,67个赛季打进60次。

  提前19场告别季后赛,这样的事情自球队1960至1961赛季搬迁到洛杉矶以来还是头一回,由此写下湖人最近55年来的最差纪录。他们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74至1976年期间。

  对此,湖人主帅斯科特坚称不以为意,“我才不会去想这些事情,我所想的始终是球队如何变得更加出色。从(赛季)第一天到现在,我们在防守端已经更加出色。未来的19场球,我们依然会坚持下去。”

  科比坚决不退役

  本赛季至今湖人表现糟糕,球队核心科比遭遇肩伤困扰,赛季报销。考虑到年龄及伤病等因素,不少人都认为科比很可能会提前退役。对此昨天科比给予否认,甚至还爆了粗口:“该死的,谁说我要退役?对我而言,下赛季是否能伤愈复出回归球场,这从来都不是问题。”近来状态恢复的华裔控卫林书豪,对于是否留队采取回避态度,“在本赛季结束之前,我不会去回答任何有关自由球员市场的问题。”

  据悉,湖人队管理层已将目光瞄准了今夏的引援市场,德拉季奇、隆多和门罗等人都是湖人的潜在目标。此外,新秀兰德尔等人下赛季将伤愈复出。对此科比表示,相信湖人能在自己退役前赢得总冠军。“就像他们相信我下赛季能够健康复出一样。”(亢雪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