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痛批皇马一无是处 C罗再创纪录仍懊丧

2015年03月12日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安切洛蒂痛批皇马一无是处 C罗再创纪录仍懊丧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蓝色沙尔克距离淘汰卫冕冠军仅一步之遥……凭借比赛末段暴风骤雨般的反击,来自德甲的沙尔克04队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4比3击败主场作战的皇马,几乎将绳索套上了他们的脖颈。

  沙尔克实际上已经非常接近打进第5粒进球,然后将尴尬留给伯纳乌的主队。好在皇马首回合拿到的2比0的领先优势足够大,否则凭借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晋级只能是奢望。

  皇马症结安帅痛批球队一无是处

  专业足球媒体《Goal》称,如此表现的皇马不会令任何球队感到惧怕。这场比赛的过程也说明了这一点:德甲排名第5的沙尔克队在伯纳乌球场几乎予取予求。

  身穿蓝色球衣的对方球员总是能够迅速地通过中场,并且建立起有效的攻势。要知道,同样是面对这个对手,皇马去年两回合以9比2的比分狂扫晋级。

  安切洛蒂语气沉重地表示:“如果我们的球队继续今晚这样的表现,很显然,我们不会走得更远。”

  有谁在伯纳乌见过防守如此脆弱的“银河战舰”?“过去没有球队能够在我们主场打进过4球,除了巴萨,而且他们还有2粒点球。”安切洛蒂说。

  如果单看本场比赛的失球,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当然难辞其咎。沙尔克由福克斯和亨特拉尔打进的前两个进球,他都有责任在身。更让人难堪的是,当小将萨内用弧线球为本方打进第3球时,卡西利亚斯甚至没有作出任何应有的扑救动作。

  当然,失球的责任永远不应算在某一名球员的身上。在拉莫斯不在场的情况下,皇马防线的组织只能用可怜去形容。瓦拉内和佩佩的中卫组合不管是在防守站位还是相互呼应上都做得太过糟糕,这也让沙尔克的前锋球员可以从容的获得攻击所需的时间和空间。亨特拉尔最终打进的第四个进球,就是瓦拉内和佩佩先后犯错付出的代价。

  踢了30分钟的莫德里奇给皇马的中场带回了一些控制力,但这仍然远远不够。“一名球员远远无法依靠自己的能力去修正球队所有的错误,我们必须表现得更像一支球队。我们以往总是能够做到这一点。”莫德里奇赛后说。

  球队究竟存在着什么问题?安切洛蒂给出的答案是“几乎所有方面”,“我们缺乏信心,缺乏比赛中的身体对抗以及其它很多方面——进球、防守、动力、野心、专注……”

  一人救主C罗虽创纪录仍懊丧

  一个球员无法改变球队整体疲软的现实,但如果如今的皇马没有C罗这样的球员,他们连一个狼狈晋级的结果很可能都要不到。

  在皇马两次被对手洞穿球门面对落后局面时,挺身而出的都是C罗,他用两次头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这两粒进球让他超越劳尔,以78球创下了欧战历史总进球数的新纪录。这也是他本赛季在欧冠中打进的第7个和第8个进球。

  创下纪录并没有让C罗感到开心,可以说球队的差劲表现让他创下纪录的时刻蒙尘。电视转播镜头捕捉到他在比赛最后时刻走近队友本泽马,嘴里说的是“真XX的耻辱”。在比赛结束时,C罗想径直离开球场快些离开,但被队长卡西利亚斯叫住,还是留下向现场球迷谢了场。

  在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他什么都不愿意说,只留下了一句:“我什么都不想说。直到这个赛季结束,我都不想再向媒体说些什么了。”然后留下了卡西利亚斯一个人去面对媒体提出的所有问题。

  球队的表现令他感到难堪,但他仍然是这支球队最可倚仗的力量。沙尔克主帅迪马特奥也表示,C罗拯救了皇马。“这场比赛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首回合也是一样。在淘汰赛中,他的发挥对于皇马至为关键。”

  这是皇马自2011年4月以来参加的22场欧冠比赛中,第一次在主场比赛中落败。上一次,他们还是在欧冠半决赛中0比2不敌巴萨。当球员们离开球场时,不少球迷挥舞着手中的白手帕,而这在传统意义上来说,意味着“举手投降”。

  3月22日,他们将与联赛死敌巴萨在联赛中遭遇,而以他们这样的状态去迎战对手,恐怕是必输无疑。在0比1负于毕尔巴鄂竞技队、将联赛头名拱手让出给对手之后,沙尔克队本来是他们重整旗鼓的最佳时机,但他们已经错过了。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