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入选篮球峰会名单 新疆称支持其参加NBA选秀

2015年03月12日10:5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周琦入选篮球峰会名单 新疆称支持其参加NBA选秀

  2015年度耐克篮球峰会的参赛球员名单昨天公布,来自新疆队的周琦入选世界联队,他也是唯一一位入选本届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自姚明、易建联之后,周琦将成为新一名最接近NBA的中国球员。无论从人才培养还是市场推广的角度看,中国篮球都需要周琦叩响NBA的大门。

  今年的篮球峰会将于4月12日在波特兰举行,由于届时周琦正随中国男篮集训,他能否成行尚未可知。在周琦之前,郭艾伦、陈江华、睢冉、吉喆、高尚、王治郅、易建联以及王哲林都曾代表中国征战。在美国著名选秀网站Draft Express最新一期的模拟选秀榜中,周琦再次上榜,他在预测选秀榜单中排名第16位,福建队的王哲林排在第56位。本赛季周琦场均贡献14.1分、7个篮板、3.3次盖帽,其中盖帽数据领跑全联盟。这样的表现已经引发各大权威选秀网站的关注,周琦有望在明年以首轮新秀的身份登陆NBA。刚满19岁的周琦拥有出色的篮球天赋与超长的臂展,是国青队核心球员。相比于其他一些CBA俱乐部的消极态度,这次新疆男篮高层明确表示,支持周琦参加NBA选秀。(黄一可)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