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热议:健身习惯有了 运动文化尚缺

2015年03月12日13: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热议:健身习惯有了 运动文化尚缺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段续)“公园、街道里参与健身的群众越来越多,但是似乎运动理念和观念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在11日的体育界别小组会议上说,“许多人穿着皮鞋、西裤、牛仔服在那大汗淋漓地锻炼,从一个侧面就能说明这个问题。”

  段世杰认为,从健身理念来说,缺乏科学健身理念的宣传渠道是这种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和健身宣传相比,养生宣传却是如火如荼,电视、报纸、网络上随处可见。”段世杰说,除此之外,教练、专业俱乐部缺乏让群众健身、体育活动更多的是“野路子”成长。

  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也持相同观点:“是不是可以通过职业教育的方式,培养一大批能够起到专业指导、教育作用的群众体育专业人士,把他们充实进社区、村镇,一方面带动健身文化发展,一方面普及科学健身规范。”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则说:“体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游戏,应该通过接受度高的方式来让群众产生兴趣点。”他举例说,可以在适合的地方多设置低矮的篮球架,方便儿童参与,进而培养他们的篮球兴趣,“不应该拿专业人员的标准、设施、规则来要求全民健身,降低参与门槛才能提升群众参与度”。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