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训练加量求突破 “超级替补”名单已露端倪

2015年03月12日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郎平训练加量求突破 “超级替补”名单已露端倪

正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日前公布了六人离队名单,她们将前往郴州参加U23青年队集训。主教练郎平表示,这一阶段的训练将逐渐加量,以细抠个人技术为主要目标。

近日,中国女排分两批公布离队名单,淘汰了主攻王云蕗、刘晏含、王琦,自由人王唯漪、黄柳燕以及副攻郑益昕,只留下16人参加漳州集训。如此一来,各个位置上的“超级替补”也水落石出。比如,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为主力,18岁的袁心玥凭借去年世锦赛的表现坐稳一号替补位置,二度入选国家队的颜妮成为二号替补;主攻惠若琪和朱婷为主力,接应二传曾春蕾为首发,杨方旭为第一号替补,现在补充进了19岁的张常宁,她在联赛中锋芒毕露,可胜任两个位置,将是主攻、接应位置的头号替补。二传和自由人稍多,将根据漳州集训情况再裁员,如二传魏秋月有伤病,且练且康复,暂时以沈静思为主力,替补将在王娜和姚迪之间产生;自由人由单丹娜压阵,替补应在林莉和王梦洁之间选择。

在结束一个月的漳州集训后,中国女排将参加5月在北京和天津举行的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其后还有一系列比赛,女排世界杯赛从往年的11月提前到8月举行,也是2016年奥运会资格赛,亚洲区的中、日、韩已获参赛资格,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作为欧洲排名最高的球队也将参赛。

郎平表示,与上届亚锦赛前三名相比,上届第四名的中国队并无绝对优势可言,因此在小球、后排技术等要有所提高。去年世锦赛虽然取得好成绩,但也暴露出与世界顶级球队相比有很大差距,技术上薄弱的环节是潜力所在,需要突破。在漳州集训中,全队将进行今年仅有的一次上量训练,仅上午就从8时练到13时,从一传、扣球、拦网等环节,郎平都认真地纠正技术动作,并通过分组对抗训练,强化技术实战运用。郎平希望提高每个人的小技术,并在拦网上有所突破。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