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挑战赛张择淘汰头号种子 底线进攻威力十足

2015年03月12日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ATP挑战赛张择淘汰头号种子 底线进攻威力十足

  ATP挑战赛广州站

  ATP挑战赛广州站首轮昨天继续进行,张择大胜头号种子卡夫西奇,与王楚涵携手晋级。

  “中国一哥”大战头号种子,这样的戏码应当是中心球场的压轴好戏,但此战却被安排在最小的5号球场进行,形同一场训练赛的规格。原来这是张择的选择,他希望能在较小的场地“低调”出战,认为这会更有助于集中注意力。作为东道主选手,他的愿望当然可以顺利实现。卡夫西奇没能抵挡住张择的攻势,没有机会征战这里的中心球场了。

  张择此战状态甚佳,看来已从戴维斯杯的连场激战中恢复过来,发球和底线进攻都威力十足,令卡夫西奇在场上始终很被动。在首盘以6比1轻松拿下之后,张择又在第二盘初段的缠斗中率先攻破对手的防线,以6比3顺利锁定胜局。“今天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对这个对手也比较了解,因为之前也是打过的。今天在执行自己战术的时候也比较充分,我的底线相持比较好,也没有很急躁,就是发挥得很稳定,而且关键分把握得非常好,非常坚决。”

  王楚涵在与日本选手绵贯裕介的比赛中同样气势逼人,仅用了59分钟就以6比0、6比1横扫来自资格赛的对手。

  同时出战的吴迪遭塞特基克翻盘,以7比6、2比6、2比6告负。李喆与杉田佑一之战则未能如期完成,李喆在首盘以4比6失利、次盘以3比5落后之下后又以6比5反超,但这时比赛因雨势越来越大而被迫中断。李喆即使能在次日的补赛中完成逆转,也要面临一日两赛的考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