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无缘季后赛 主帅自嘲:正准备打出21连胜呢

2015年03月12日15:2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湖人无缘季后赛 主帅自嘲:正准备打出21连胜呢

  赢球,却无法赢得季后赛的入场券。昨天,湖人战胜活塞,结束五连败,却无奈提前20轮无缘季后赛,这也是湖人自1960—1961赛季搬迁到洛杉矶之后最早一次提前无缘季后赛。科比皱着眉头,坐在替补席上,徒有壮志豪言,却无法力挽狂澜。

  尽管科比早就赛季报销,但在主教练斯科特的建议下,科比近几场比赛都来到斯台普斯球馆为球队助阵。坐在替补席上,他时不时同年轻人克拉克交流,还会拿起战术板给他讲解。

  赛后,当记者问斯科特对无缘季后赛的看法时,斯帅自嘲道:“见鬼,我本来正准备带队打一波21连胜,然后挺进季后赛呢!”

  这是一场令湖人感到悲伤的胜仗。当记者问及科比,是否本赛季会退役时,科比立马黑了脸,“我会恢复健康,为什么要退役?”他紧咬嘴唇,盯着提问的记者,“下赛季我肯定会打,的确一次次受伤让我有些泄气,但我正在恢复健康的过程中。”

  在结束职业生涯之前,科比还有一个未尽的事业:帮助湖人找到新领袖。“我希望能亲手将钥匙传递给其他人,让他们去带领这个团队。如果我没有办法完成的话,那么即使我退役了,我也会尽力去做这件事情,从而确保这个团队回到正轨。”他还表示,下赛季会努力参与游说好球员加盟湖人,比如小加索尔、阿尔德里奇等。

  以上这些,都是科比的豪言,但眼下,剩余的比赛何去何从?林书豪说:“我们是球员,只要上场打球,就要全力争胜,即使我们都知道已经不能进季后赛了,但每个晚上我们仍然痛恨输球,享受赢球。”斯科特也一再强调,湖人不会摆烂。然而,不少美国媒体认为,湖人应该专注摆烂,以保住选秀权,或者,更多地锻炼新人。

  对于湖人而言,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充满了尴尬、挣扎和无奈。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