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冲奥运机会大增 巴西队主动放弃世界杯

2015年03月12日15:4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冲奥运机会大增 巴西队主动放弃世界杯

  昨天在瑞士洛桑,国际排联公布了截至目前已经获得2015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男女排球队名单,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三直接获得了一个参赛席位。夺冠热门巴西女排因自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东道主,主动放弃了本届杯赛,这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4年一度的世界杯有12支球队参赛,是奥运会第一个资格赛。以前世界杯前三将直接获得第二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现在国际排联进行了改革,只允许世界杯前两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目的是给予其他资格赛更多的机会。

  按照规定,五大洲排名前两位的队伍有资格参加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目前在亚洲排名第一,理所当然地获得了参赛资格。韩国女排排名在日本女排之后,但是日本女排作为东道主参赛,因此亚洲排名第三的韩国女排也获得了参赛资格。

  欧洲的世界杯参赛队伍,是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非洲、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参赛队伍尚未确定。巴西女排将不参加世界杯,因为根据最新竞赛规则,作为东道主,巴西女排已经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们可以不打奥运资格赛。当然,去年的世锦赛冠军美国女排直接获得参赛权。

  目前,郎平正率领中国女排在漳州进行集训,小将张常宁的入选不仅加剧了队内竞争度,也增强了国家队的整体实力。郎平表示,球队现在开始抓细节,以个人技术训练为主,而后才会进行整体配合,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亚锦赛和世界杯。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世界杯参赛队伍

  东道主:日本队

  世锦赛冠军:美国队

  亚洲:中国队、韩国队

  欧洲:俄罗斯队、塞尔维亚队

  非洲:待定2席

  南美洲:待定2席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待定2席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