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世界排名重返前三 谌龙稳居榜首

2015年03月12日21: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林丹世界排名重返前三 谌龙稳居榜首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岳东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BWF)1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名将林丹排名升至男单第三,而谌龙则连续第12周坐稳第一的宝座。

  由于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刚刚结束,所以本期排名变化较大,林丹凭借在全英赛上闯进四强的成绩,时隔27个月后重返世界前三,他当时在半决赛负于最终的冠军谌龙。谌龙在全英赛决赛2:1击败丹麦选手约根森,后者的最新排名是世界第二。

  深陷兴奋剂风波的李宗伟积分下降一万多分,排名从第三降至第八位,据悉世界羽联将于4月11日就李宗伟涉嫌使用禁药一案举行听证会。

  虽然中国头号女单李雪芮在全英赛成绩不佳,但她仍位列女单世界第一,王适娴排名跌到第三,超越她的是全英赛亚军、来自印度的内瓦尔。

  男双目前居于世界首位的是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女双方面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高居榜首,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在混双排名第一。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