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申花今晚客战富力 航班延误无碍轻松备战

2015年03月13日08:1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地申花今晚客战富力 航班延误无碍轻松备战

6:2已成过去,新的、更为艰巨的战役将打响。13日,绿地申花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客场挑战本赛季的中超BIG4球队之一广州富力。富力的实力在申鑫之上,且是自己保六争三目标的直接竞争者,如果能够在客场拿到分数,无疑对绿地申花实现整个赛季的目标大有帮助。

首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恩里克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主教练吉洛也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望,“上一场打进3个球,对队伍贡献很大,希望他保持下去。中超联赛中大家知根知底,作为一个队伍的射手,被别人强力盯防也不是一件意外的事情,所以球员在心理上应该做好准备,希望他按照制定战术一如既往做好准备。”而与申鑫一战因伤缺阵的帕帕多普洛斯未随队来到广州,由于他刚刚伤愈,还缺少与全队的磨合,教练组慎重起见,将他留在了上海。

心态不错

根据计划,绿地申花搭乘的是12日一早9点45分的航班,从上海飞往广州,但是抵达机场后,迟迟没有登机的消息。这个时候,队员们倒没有显露出任何焦躁的情绪,大家听听音乐、玩玩手机、聊聊天,自得其乐。卡希尔、莫雷诺、恩里克以及苏祖则是泡在了一个国际连锁品牌的咖啡店,喝着咖啡,还时不时做几个卖萌的表情,搞一个自拍。

卡希尔是自拍的高手。他一来到上海,就到外滩等地,拍了很多的照片,传给自己远在澳大利亚的亲人。自拍方面,苏祖就嫩了很多。四人一起自拍的时候,其他几个人的表情非常自然,只有苏祖的表情,让人哭笑不得。一位在边上的工作人员说,“算了,还是让他在场上笑吧,进球之后庆祝的时候,还笑得挺灿烂的,这个时候的笑容,实在……”

在延误了长达两个小时后,绿地申花所搭乘的航班才从上海虹桥起飞,这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行程安排,球员在入住酒店后,只能休息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得马不停蹄赶往球场,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过,全队上下并没有因为航班的延误而坏了心情,“航班延误,很正常的事情。上海飞广州,延误是正常,不延误是不正常的,所以没什么,反正也没有影响到训练。”

良好的心态,也体现在球队上下对于上一场6:2大比分的态度上。主教练吉洛对队员说,“从比赛结束开始,6比2就已经成为了过去,一场比赛不能够代表什么。这场比赛大比分赢下来了,所有人都夸赞我们,下一场比赛如果输了,风向就会完全变了。”俱乐部的高层也给队员吹风说:“结果固然很欣喜,但过程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那场比赛申鑫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死守在后面,而是和我们打对攻,这样拉开架势打,也给了我们机会。如果对方就在后面死守,恐怕局面就会不一样了。这只是赛季的第一场,接下来的比赛还十分漫长。”正是基于这一点,球队教练组在首轮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开始与富力一战的备战工作,研究富力与杭州绿城以及此前两场亚冠比赛的录像。

比赛不易

6:2确实体现出经过调整后的绿地申花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不过次战对阵富力,球队要想从广州拿分回来并不容易。

在进攻端,广州富力拥有哈默德、米歇尔、阿隆、汪嵩和姜宁等,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广州富力队四胜一负,一共打进了11粒球,场均2.2的进球率也足以证明富力的攻击力。可以预见,面对富力,绿地申花的防守端将受到严峻的考验。从首场比赛看,绿地申花防守端还是有着不少漏洞,被申鑫攻入了两粒进球。富力的进攻力应该会比申鑫还要强,所以此战绿地申花必须要加强防守。

首轮联赛结束的当晚,吉洛便与他的助手们一起,通过录像对比赛进行复盘,而申花队的两个失球,更是他们研究的重点。“不是说要把失球的责任归在哪个队员的身上,而是通过分析整个丢球过程,找出队员站位以及协调保护方面出现的问题,通过之后的训练进行针对性强化,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本身也是一个让球员自身提高的过程。”

的确,正如吉洛所言,在整个联赛期间,只有攻防平衡的球队才能走得更远。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王赟也一再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富力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这也是我们第一个客场,可能会有很大困难,上场以后做好准备,对手实力更强,我们要做好防守。可能大家都觉得富力和我们申花进攻都很强,那么做好防守就很关键,如果在客场是一个平局也不是一个坏的结果吧。恩里克状态非常好,卡希尔、曹赟定都有机会。关键足球还是靠整体。”

巧的是,赛前富力主教练孔特拉也大谈防守:“我觉得整支球队要齐心协力做好防守,自从执教球队之后,给球员灌输的思想就是想赢得比赛想取得成绩一定要从防守做起,做好防守才能有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需要更高的注意力,尤其是对对手几名重要的队员要时刻保持贴身紧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机会。”

强强对话是对球队的考验,同时也可能直接关系到联赛的最终排名、亚冠名额的归属,所以两队都格外慎重。吉洛说:“明天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广州富力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很多方面都是非常出色的,希望我们的队伍很好地恢复,打好明天的比赛。”(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