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辽宁日报:赢球需要更多贺天举

黄 岩

2015年03月13日08:1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将总比分扳平,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的比赛终于有了总决赛的味道。要知道,在辽宁队所经历的 5次总决赛中,球队从未在首战中赢过球,而在之前的4次总决赛中,辽宁队前两战均以总比分0∶2落后,这一次,辽宁男篮等同于打破了一个魔咒。现在,只要在客场拿下一场比赛,辽宁男篮就有机会把这个系列赛再“挪”回本溪主场。

在输掉CBA总决赛首战后,辽宁男篮此役的确玩了命,对于辽篮将士而言,这绝对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在“232”赛制下,主场球队总比分0∶2落后几乎就是一个死局,所以,对辽宁男篮而言,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役。

要赢球,辽宁男篮不能只靠哈德森。总决赛首战不敌北京队,辽宁男篮外线哑火是一大原因,那场比赛,辽宁队三分球23投只有 5中。要知道,常规赛时辽宁队可是联盟数一数二的 “三分强队”。能够杀进总决赛,辽宁队的三分球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总决赛首战,辽宁队阵中“三分哑火”的典型代表当属贺天举。作为辽宁队外线的一杆“长枪”,总决赛首战贺天举三分球 4投仅 1中。要想击败北京队,贺天举必须复苏。

总决赛次战,贺天举半场过后就命中3记三分球。贺天举的爆发极大地分担了哈德森的进攻压力,辽宁男篮因此也有了更多的“出气口”。有一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第三节还剩2分24秒时,贺天举人群之中高高跃起,抢下前场篮板,此时他身边有4名北京队队员。然而,即便被团团围住,贺天举还是选择了强打内线,这种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正是辽宁队需要的。

要想重新夺回主场优势,辽宁队需要血性,需要更多的贺天举挺身而出。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