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扳平总决赛比分 郭士强:卸下包袱 执行到位

2015年03月13日07: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郭士强:卸下包袱 执行到位

(体坛聚焦)(2)篮球——CBA总决赛:辽宁扳回一盘

3月12日,辽宁药都本溪队主教练郭士强(左)在比赛中指挥。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辽宁药都本溪队主场以108比94战胜北京首钢队。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网辽宁本溪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李铮)辽宁队在12日进行的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以14分优势击败北京队,将总比分扳为1:1平手,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表示,辽宁队取胜的主要原因是卸下了包袱,对比赛计划的执行比较到位。

郭士强说:“球员们做得非常好,非常优秀。比赛主要赢在几方面:第一个,大家放下了包袱;第二个是心态,大家保持得非常好;第三个,场上执行力做得好,不管进攻还是防守,对教练组的要求执行得好;第四个,我们球员打得非常强硬。”

哈德森全场独得41分,并贡献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5个抢断,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对于这名猛将,郭士强说:“我们从进攻上做了一些改进,让他比上一场发挥的力量更大一些,他有这个能力,他能得分、助攻、防守,求胜欲望非常强,我们队每个人都很喜欢他,他配得上MVP。”

作为主教练,郭士强在2007-2008赛季曾经带队杀入过总决赛,当时辽宁队不敌广东队屈居亚军,这次再度迎来总冠军机会,郭士强表示,这两次总决赛的心理状态完全不同。他说:“我第二次带队进入总决赛了,七年前和现在完全是两种心情,这一次我高兴但平静,没有什么包袱。我们有的年轻球员是第一次参加,没有多少经验,多少有些包袱。”

双方将在15日移师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系列赛第三场角逐。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