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MVP给谁都行 我的眼里只有总冠军奖杯

2015年03月13日07: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保罗:MVP给谁都行 我的眼里只有总冠军奖杯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ESPN报道称,快船队球员克里斯-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眼里只有总冠军。

  保罗本赛季代表快船参加65场常规赛,他在场均34.9分钟内可以得到18.4分10.1次助攻4.8个篮板和1.8次抢断。目前快船战绩为42胜23负,位居西部第五位。就在昨天快船奔赴切萨皮克能源球馆击败了雷霆,收获两连胜。

  昨天比赛结束后,保罗花费了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接受制服组的治疗,而他不知道的是,就在此时此刻,自己的储物柜里有一份意外惊喜等待着CP3。

  这份礼物就是一个便签和一个录影带,在便签上写着一行字:本场比赛的MVP“克里斯-保罗”。

  保罗昨晚的状态欠佳,他的右膝盖肿胀酸疼;就在昨晚比赛的最后时刻,保罗不幸又扭伤了右脚踝。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保罗昨晚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的对手正是联盟中炙手可热的三双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快船两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保罗也许个人数据不及风头正劲的威少,但是CP3告诉所有人,为什么他仍然是MVP的候选者之一。

  在此前的五场比赛里威少场均可以砍下40分,同时完成了只有魔术师才能做到的伟大壮举,他是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单场比赛得到至少30分、11个篮板、17个助攻和4次抢断的球员。在过去的50年里,只有迈克尔-乔丹和威少能在一个赛季里的连续10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3+10+10的数据。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保罗知道这是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他全场打满37分钟19投11中得到33分9次助攻4个篮板和2次抢断。与此同时保罗成功了限制了威少的发挥,当晚威少出场36分钟14投5中得到24分和10次失误,这是威少职业生涯单场失误数最高的比赛。

  “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事,”保罗在赛后谈到自己或将无缘常规赛MVP时说道。“现在我就是需要一个总冠军,别人拥有什么荣誉我根本不在乎,助攻王请拿走,抢断王也可以给他们,你可以拿走原本属于我的一切,但我现在只要赢得一座总冠军奖杯。”

  当然保罗不会一直拥有如此豁达的价值观。每当谈到2008年争夺MVP时,他依然耿耿于怀。那个赛季保罗与科比一直竞争到最后,而黑曼巴笑到了最后,赢得了那场对决。当年保罗初出茅庐,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带领新奥尔良黄蜂一路杀至西部半决赛,保罗曾天真的以为那是自己职业生涯争夺总冠军的开端,但残酷的现实告诉他,这是他截至目前为止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机会。

  如今保罗已经在联盟内摸爬滚打了十个年头,今年五月他也将年满30岁。CP3表示自己已经看淡了所有个人荣誉,这些个人荣誉对他来说毫无意义。

  “现场上场比赛我的第一理念是怎样做好防守,”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这样告诉记者。“我已经不是初哥,我在这个联盟混迹多年,前几天当我对阵太阳时,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当然我也想到过纳什,我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他呢?我们的打法是那样的类似,他曾经是我最喜欢面对的劲敌。”

  虽然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看淡个人荣誉,但是他骨子里的骄傲不允许自己这么做。每当遇到优秀的后场球员时,保罗总是会下意识的一争高下。如果细心你就会发现,在过去的几周里保罗总是会出现单场爆发的情况。球队迎战开拓者,保罗对阵利拉德砍下36分12次助攻;球队对阵勇士,保罗面对库里得到14分11次助攻;昨晚球队客场挑战雷霆,保罗面对威少砍下33分9次助攻。

  看到这里各位别忙着下结论,让我们来看看保罗对手们的数据。利拉德当晚13投1中得到5分4次助攻,库里当晚得到12分4次助攻,而昨晚威少则得到24分10次失误。

  “这就是防守给我带来的变化,”保罗接着说道。“有些投篮怎样防守,他都能命中,但有一部分则可以通过防守让对手投丢;在面对这些投篮机器和大心脏时,我喜欢用防守来说话;他们都是通过自己的得分带动全队,而我的目的就是从限制他们个人开始,最终拿下整场比赛。”

  即将年满31岁的J.J.-雷迪克表示自己早在大学时期就知道保罗的名头,他表示保罗为了能够限制其他对手,总是给自己加大练习量。

  “斗牛也好,比赛也罢,保罗总是磨练自己的球技,”雷迪克在谈到保罗时说道。“他的求胜欲毋庸置疑,他总是会想尽一切办法赢得胜利,跟保罗一起打球我很愉快,也许20、30年后,我会告诉你们,我曾经有幸跟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一个控卫一起打球。”

  一个人的经历有限,有的人选择把防守任务交给队友,自己只全心全意进攻,因此他们会经常打出一些漂亮的数据。而有一部分人会选择攻受兼备,进攻固然是他的拿手好戏,但他也愿意付出精力在防守端,他愿意与队友齐心协力完成整场比赛。从某种意义而已,保罗与威少是同一类球员。

  “他们是一类人,他们会把求胜欲当成动力,他们会主动盯防最有威胁的球员,他们善于处理这种对抗;”保罗的队友马特-巴恩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联盟里有不少控卫会下意识的选择避开身体接触,但他们俩会迎难直上,我想我会向他们二位行脱帽礼。保罗能得分也能传球,他的防守无可挑剔,他也会上演惊险至极的抢断,他不仅仅是斗士,在我的眼里,他是联盟内最全面的的控卫。”

  如今布雷克-格里芬归期未定,白魔兽已经缺席了13场常规赛,在保罗的带领下快船赢下了其中的9场。小牛火箭马刺灰熊公牛和雷霆等劲旅纷纷倒在了快船的脚下。在格里芬缺阵期间,保罗上场时快船每100回合可以得到113.8分,位居联盟榜首;但保罗一旦下场,快船只能得到97.2分。目前保罗可以利用自己的数据得到快船全队总分的48.9%。

  目前保罗是快船队中公认的最佳球员,也许在常规赛结束时,我们会在MVP候选名单中发现CP3的名字。

  “他与乔丹和勒布朗没什么区别,我总是会感到吃惊,CP3究竟会不会出现在MVP的候选名单中呢?”多克-里弗斯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往年的榜单我都认为是个笑话,我们已经厌倦看到那些老面孔,今年保罗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他肯定是个出色的进攻手,可他的防守都被大家忽略了。在这个联盟里。他就是最棒的控卫之一。”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