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首个主场将迎战建业 曼萨诺欲用三分庆生

2015年03月13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安首个主场将迎战建业 曼萨诺欲用三分庆生

河大成(右)、徐云龙昨天出现在训练场上。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今晚,北京国安将迎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巧合的是,本轮对手河南建业同样是上个赛季国安最后一个主场的对手。对于上个赛季主客场都没能拿下的河南建业,本场比赛国安只有一个念头——全取三分。

  曼萨诺欲用三分庆生

  国安与建业在中超历史上交手14次,国安取得5胜8平1负战绩,进21球失12球,在主场取得3胜4平不败战绩。去年联赛最后一个主场,国安面对建业,在必须取胜才有可能夺冠的情况下,被建业逼平。

  上场比赛,国安3比0大胜升班马重庆力帆,主帅曼萨诺希望球队能够将好状态延续,这场比赛全取三分,“这是一个有趣的巧合,我们又遇到了去年联赛最后一个主场遇到的对手。我们当然希望在主场拿下三分,继客场战胜重庆之后再次为球迷送上一场胜利”。前天是国安主帅曼萨诺的生日,曼帅随即表示,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这场比赛的三分。

  去年主客场打建业,国安未尝胜绩,这一点曼帅再清楚不过,“数据已经写进历史,但这次完全不同,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国安伤员亚冠可出场

  新赛季开始,徐云龙、雷腾龙、河大成,甚至门将侯森都多多少少出现了状况。对于现在球队的伤病情况,曼帅表示:“他们都恢复得不错,已经开始参加训练,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得到更好的恢复,下周二我们有一场重要的亚冠比赛,我们希望这些伤号有一个更好的调整,等到那场比赛再复出。”

  昨天,朴成随主教练一起出席。有记者问到,这是不是意味着河大成还不能上场时,曼萨诺打起了太极,“我带他(朴成)过来,是因为他长得比较帅”。

  新赛季国安共引进了四名新内援,除了于大宝,剩下三名队员还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对此曼萨诺解释道:“晋鹏翔和石笑天没有参加我们的准备期训练,还需要通过训练与球队进行磨合。李磊的位置上还有赵和靖、张辛昕,会有一些竞争。”

  贾导暗示国安伤病多

  首轮击败天津泰达的比赛,给了客队强烈的自信。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建业从教练到队员虽然一直强调国安实力强大,但却依然认为建业有可能击败北京国安,从工体带走三分。

  发布会上贾秀全一脸轻松,上来就是各种低调,不过却暗示国安受到伤病困扰的影响不小,“对阵国安,我们还是抱着学习交流态度。国安今年在亚冠和中超表现都不错,特别在亚冠为中国足球争了颜面。国安也是我在中超比较喜爱的球队,他们的战术纪律和配合都不错,相信在比赛中我们也能学到不少国安的优点。这场比赛我们建业队也准备好了,我们队目前没有伤病,我带的24名球员都能上场”。

  建业外援戈麦斯则是信心满满:“我们尊重对手,希望比赛能够取胜。虽然我的队友告诉我,想在工体赢球非常困难,但足球是圆的,谁胜谁负都有可能!”

  >>相关

  亚冠第三轮裁判确认

  “中超苦主”吹国安比赛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亚足联公布亚冠第三轮执法裁判员,“中超苦主”阿联酋裁判哈桑·穆罕默德将转战工体,执法下周二国安主场对阵浦和红钻队的比赛。

  下周,亚冠第三轮将重燃战火,鲁能将在客场挑战柏太阳神;国安主场对阵浦和红钻;富力和恒大广州双雄将在主场分别迎战城南FC、鹿岛鹿角。亚足联提前公布当值执法裁判员,上轮亚冠在济南执法的阿联酋裁判哈桑·穆罕默德将执法国安队比赛。

  哈桑被球迷们称为“中超苦主”。上赛季,恒大客场不敌西悉尼流浪者,正是他先后罚下张琳芃和郜林,里皮甚至冲进场内与哈桑理论。2013年亚冠,人和队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哈桑先是判给中央海岸水手一个点球,后将宫磊罚上了看台,当时宫磊做出了数钱手势讽刺哈桑。而上轮亚冠联赛中,他将鲁能队球员杨旭红牌罚下。

  亚洲“金哨”伊尔马托夫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裁判组将执法鲁能队比赛;卡塔尔“85后”裁判员法赫德·贾贝尔·阿尔马里将执法富力队比赛;马来西亚阿米鲁执法恒大比赛。

  此外,世界杯预选赛裁判安排结果出炉。中国的几名80后国际级裁判员获得亚足联的认可,王迪、马济、施翔、马宁将执法3月17日的世预赛亚洲杯资格赛第二回合比赛;资深裁判员、亚足联讲师刘铁军将担任世预赛裁判监督工作。

  >>直播提示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今日19:35CCTV5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郑小龙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