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变阵辽宁扳平比分 球队加大篮下防守力度

2015年03月13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郭士强变阵辽宁扳平比分 球队加大篮下防守力度

  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两支旗鼓相当的对手很难顺利地在四场比赛就结束战斗,每一场对决都是心与心、力与力的较量。一场比赛完毕,考校的是谁会从中吸取教训,及时作出有效的调整和改变。

  在昨晚进行的辽宁对首钢的第二个总决赛主场战中,辽宁主帅郭士强率先做出了应对,扩大防守,压缩首钢外线出手次数,增加防守力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两队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与首场比赛相比完全颠倒了个儿。当然,奇兵贺天举的出色发挥和核心外援哈德森出奇的手感也帮了辽宁队的大忙,辽宁队以108比94赢得了胜利,两队总比分来到了1比1,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首战中北京队外线命中了13记三分球,轻松跑出空位以及高命中率的远投是球队获胜的主要原因。而昨晚从一开始,辽宁队外线球员就拼命扩大防守范围,哈德森、郭艾伦等紧贴孙悦、马布里,不让北京队轻易获得出手机会。尽管孙悦本场依然打出了100%的三分命中率,但他全场一共只找到了3次投射机会,远远低于首场比赛的11次出手,朱彦西更是3投0中,翟小川、马布里都是4投仅1中,仅外线远投就让北京队比首战少得了15分。

  此外,辽宁队加大了篮下的防守力度,这是郭士强的“得意之作”,他给队员做了不少工作,找他们挨个谈话,激发队员打出血性,抢夺篮板。本场比赛辽宁队全场篮板球比北京队多了8个,而第一场辽宁队比北京队要少14个,辽宁队由此增加了多次进攻的机会。进攻方面,小将贺天举作为奇兵,打乱了北京队的部署,全场比赛贺天举居然拿到了18分,成为辽宁队全队第二火力点。到了第四节,哈德森也终于开始发飙,再加上郭艾伦的爆发,一举赢下了比赛。

  再看北京队这一边,闵鹿蕾教练赛后还是比较镇定,虽然记者们也听到了他在更衣室内严厉训斥弟子们的声音,但随后他就冷静了下来。闵鹿蕾说:“谁想获得总冠军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输一场球大家都有心理准备,这是很正常的,尤其又是在客场。我倒是觉得今天失利的原因是在进攻端,内、外线做得都不够好。上半场有一段时间我们一度命中率过低,第四节对于对方主要球员的盯防又不够,防守轮转不到位。另外就是球队失误过多,19次失误哪儿有不输球的道理。”3月15日晚,首钢队将回到五棵松主场迎来总决赛的第三场对决,这回该闵鹿蕾出招了,如何避免在内线和外线间顾此失彼,如何冻结哈德森等辽宁队主要球员的进攻以及破解对手的扩大防守之策,都是北京队主帅这两天该研究的课题。

  昨晚比赛结束后,马布里并没有急于像往常那样离开赛场,而是留在场地中和每一位队友击掌,安慰年轻的队友。回到更衣室,马布里一边让队医给自己的膝盖敷上冰袋,一边还鼓励大家下场拿回比赛,他在称赞对手发挥出色的同时也认为自己在进攻端做得不够出色。

  老马说:“辽宁队打出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他们理应打出这样的水平,所以我并不惊讶。他们投中了一些上一场比赛没能投中的球,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出最好的状态,尽管我们在最后阶段有机会赢得胜利,不过辽宁队又投中了几个关键球,同时他们在防守方面做得非常不错。”随后马布里沉默了,似乎不太愿意说过多的话,但他最后又补充了一句,“我现在很期待早些回到主场,能够听到我们的球迷为球队的加油声。”

  本报辽宁本溪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