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跳水北京站 混合跳水戴利想搭档吴敏霞

2015年03月13日09: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际泳联跳水北京站 混合跳水戴利想搭档吴敏霞

  从今天开始,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将在水立方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就是男女混合三米板与十米台首次出现在跳水系列赛上,而这两个项目也将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出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日说,对于这两个项目,中国跳水队正在摸索训练规律,并寻找配对的最佳人选,至于国外对手目前实力如何,“还得通过比赛来看”。

  混合跳水是第一次在世界跳水系列赛中出现,大家在准备时基本上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周继红向记者们透露了训练的一些困难:首先是男女队员难度不同,只能男队员配合女队员;其次,男队员如果降低难度,要想同步的话,男队员必须要在起跳、翻腾高度上配合女队员,这种“收力”又会影响动作完成质量;最后,男女队员均各有主项,真正配对训练时间并不太长,“也就是一个多月吧。”周继红说。

  中国跳水队在这次世界跳水系列赛上男女混合三米板的参赛选手是陈艾森/何姿,混合十米台是台晓虎/连婕。周继红解释说:“像是陈艾森,他的主项是跳台,起跳高度不是那么高,何姿在跳板女队员里属于起跳高度比较高的,所以将两人配在一起。”

  北京青年报记者询问周继红感觉现在中国队这两对选手的水平如何,周继红说:“现在还不好说,还得通过比赛去看看我们的情况、对手的实力。而且,我们也在尝试不同的人员配合,很难说我们有优势。”

  昨日,英国跳水名将戴利、中国跳水“一姐”吴敏霞在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对混合跳水的看法,两人都表示很期待这个新项目。现场记者问两人,如果可以选择配对队友,他们会如何选择时,吴敏霞说:“选择合适自己的。”戴利则说:“我很想与吴敏霞配对,因为她是奥运会冠军,是最好的跳水运动员。”

  但戴利的愿望可能一时难以实现,因为国际泳联要求混合跳水的参赛队员必须是同一个游泳协会的运动员。“要是允许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也可以一起配对的话,估计训练起来会更难,毕竟一起训练的时间很难保证。”周继红说。文/本报记者 宋翔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