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最想和吴敏霞配混双 她是世界最佳女板选手

2015年03月13日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戴利:最想和吴敏霞配混双 她是世界最佳女板选手

  据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的首站比赛将于13日至15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比赛最大亮点在于新增的男女混合跳板和跳台项目。对此,英国名将戴利透露,如果可以自由选择,他肯定挑中国女板高手吴敏霞作搭档。

  本站比赛共吸引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运动员,比赛设置10个项目。中国跳水队派出14名选手参赛,包括奥运冠军吴敏霞、何冲、陈若琳、秦凯、林跃、曹缘、何姿以及邱波、刘蕙瑕、施廷懋等世界冠军和新人。

  作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选手,29岁的吴敏霞将与施廷懋联手角逐女双3米板。施廷懋还将与何姿在女子3米板中出战。女台奥运四金得主陈若琳将和队友刘蕙瑕在10米台单人和双人比赛中双双亮相。

  在众人关注的男女混双项目中,陈艾森与何姿出战3米板,新人组合连婕和台晓虎参加10米台的较量。

  吴敏霞说:“我不参加混合双人的比赛,但是这个项目对于推广跳水运动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我很期待观看比赛。”

  英国名将戴利说:“这次我不参加混双比赛,不过如果让我自由选择混双搭档的话,我一定要找吴敏霞,她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板选手。”

  俄罗斯的奥运冠军扎哈洛夫说:“我每次来水立方比赛都很开心,希望我能有出色的表现。”

  跳水系列赛由国际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