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足奥预赛资格赛定员 石柯杨超声缺席集训

2015年03月13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奥男足奥预赛资格赛定员 石柯杨超声缺席集训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国奥男足15日将前往广东佛山三水进行短期集训,备战本月下旬的第2届U23(23周岁以下)亚锦赛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赛。中国足协日前公布了本期23人集训名单,并提出此次比赛“必须出线”的要求。

  从这份23人名单看,不久前随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中卫李昂和中场廖力生、刘彬彬,将是国奥中轴线上的领军人,而常飞亚、吴兴涵、王彤、谢鹏飞等中超球员也有望担任主力。另外,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徐新、效力于葡萄牙联赛的李源一和叶尔扎提以及比利时联赛的杨挺,同样榜上有名。不过,来自上海上港的中卫石柯以及广州恒大(现已租借至辽足)的前锋杨超声旧伤未愈,不得不缺席集训和比赛。

  本次U23亚锦赛暨亚洲区奥预赛的资格赛,中国国奥队与蒙古队、新加坡队、老挝队同在J组;根据规程,11个小组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2名以及东道主卡塔尔队,入围明年的第2届U23亚锦赛决赛圈,届时前3名“直通”里约,第4名则与非洲区奥预赛第4名通过附加赛竞逐一个奥运席位。

  据了解,亚足联起初希望由蒙古承办此次J组比赛,但后者和新加坡均无意接手,最终老挝成为承办地。由于赛地匆匆确定,中国足协只能临时把本期国奥队集训安排在与老挝气候相仿的佛山三水。

  尽管目前的国奥队不是最佳人员配置,但中国足协认为,这些客观因素并非决定胜负的关键,出线还得靠实力,国奥队此番必须出线,否则就谈不上冲击里约奥运会了。

  按照计划,国奥队15日将在三水基地开始集训,24日从广州飞赴老挝万象,27日、29日、31日先后与3个对手交锋。

  第2届U23亚锦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中国国奥队23人参赛名单如下:方镜淇、廖力生、王睿、常飞亚、王彤、吴兴涵、刘彬彬、李昂、张晓彬、陶源、张一诺、陈灏、谢鹏飞、曹海清、冯刚、臧一锋、裴帅、糜昊伦、廖均健、徐新、李源一、叶尔杰提·叶尔扎提、杨挺。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