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和女足历经噩梦般征程 两支国字号无人关注

2015年03月13日11:07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国少和女足历经噩梦般征程 两支国字号无人关注

  本报讯 三度领先被扳平!日前,中国女足在2015年阿尔加夫杯赛11至12名排名赛中最终点球不敌东道主葡萄牙队,列第12位排名垫底刷新了历史最差成绩。

  阿尔加夫杯强队云集,素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从1996年起,中国女足就没有缺席过阿尔加夫杯这项传统赛事,并曾在1999年和2002年两次夺冠,此前最差成绩则是2007年的第10名。如今的第12名创下了中国女足20年来参赛阿杯的最差战绩。

  此次征战阿杯,中国女足的成绩高开低走,以0∶0战平南美霸主巴西队后,以0∶2不敌世界第一德国队、0∶3完败于排名第五的瑞典队,以“死亡之组”倒数第一的成绩,最终只能与小组赛净胜球多自己两个的葡萄牙队争夺第11名。

  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获得赛事第五名,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球队出征时,主教练郝伟曾透露,今年的参赛目标是突破去年的成绩。可惜最终的结果令人失望。面对实力均远远高于自己的三个对手,尤其是面对德国、瑞典这样“男性化”打法的队伍,中国女足几乎没有取胜的可能。

  今年6月即将举行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要想重返世界强队行列,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独有偶,几天之前,中国国少队参加“东盟国际青年邀请赛”时,同样排名垫底。

  如今中国足球和中超是媒体的关注点,因为现在的中超空前强大,现在的中国足球无比的疯狂。但人们将目光投放在金字塔塔顶的时候,塔基的那群人就被忽略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国少和女足双双开始了一次颇为噩梦般的征程。

  巧合的是,这两支国字号球队不仅成绩上相同,在关注度上也十分相似——无人问津。中国女足不必多说,在黄金一代落幕后,女足的生存现状就每况愈下。球员待遇偏低,人才匮乏、资金短缺等等,都造成了中国女足再无“铿锵玫瑰”的风采。当韩端退役后,中国女足便没有了旗帜性球星,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现状。而国少呢?甚至连选人参加集训都已经困难,创造佳绩?难比登天。

  本月底,国奥队便要出征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而年中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也将开启征程。到时两支球队都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尤其是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再启程。但这一幕,我们好像已经看过了很多遍,风光出征,黯淡回城。这样的循环,无非说明了一个道理:中国足球,后备力量告急!

(来源:杭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