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军团”全力备战世预赛 力求“有所作为”

2015年03月13日11: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袋鼠军团”全力备战世预赛 力求“有所作为”

  新华网悉尼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球队排名中,新科亚洲冠军澳大利亚队由于近期没有赛事,排名下降2位至第65位。

  在上期排名中,刚刚在本土勇夺亚洲杯冠军的“袋鼠军团”猛升33位,创造了澳大利亚足球队历史上第二高的上升幅度。球队排名升幅最高的记录是由2004年法里纳教练治下球队创造,当时他们从第89位上升到第49位,而“袋鼠军团”的历史最高排名属于2009年荷兰教练维尔贝克带领的球队,当时排名第14位。

  澳大利亚由于身处大洋洲,很少参与可以获得国际足联积分的友谊赛,因此世界排名受到很大影响。在2015年亚洲杯开赛前,“袋鼠军团”的世界排名仅排在第100位,亚洲区仅列第十。亚洲杯期间,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曾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抨击国际足联排名制度。

  目前“袋鼠军团”已经确定了本月内两场友谊赛的对手:3月26日在凯泽斯劳滕挑战世界冠军德国队;3月31日在斯科普里迎战马其顿队。

  这两场比赛是6月份即将开始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的重要热身。为此,波斯特科格鲁在保留了包括卡希尔在内的亚洲杯冠军班底外,补充了新鲜血液,力图增加球队深度。“亚洲杯后,球队就开始着手下一届世界杯周期的准备。在6月预选赛开始前,我们会增加阵容的深度,以应对各种挑战。亚洲杯的成功已经属于过去,接下来我们的目标不仅要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且要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