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高尔夫全力冲击奥运 阎菁潜力让人惊叹

2015年03月13日13:38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中国女子高尔夫全力冲击奥运 阎菁潜力让人惊叹

  本报讯 距离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只剩一年了。而时隔百年高尔夫重回奥运大家庭,届时球场上会出现几个中国人的身影?在中国只有30多年发展历史的高尔夫能否在奥运会上谋得一席之地?这几天,代表世界女子高球最高水准的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在海口观澜湖举行,朴仁妃、苏珊·佩特森、柳萧然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顶级球手悉数参赛,中国共有15名选手参加:林希妤、阎菁、潘艳红、闫盼盼、鲁婉遥、张玉阳、石昱婷、张维维、叶子琪、张婕娜琳、隋响、李梓、叶雷、田琦、郭彩竹,几乎囊括了国内最高水平和最具潜力的女子高球选手,犹如奥运的练兵场。

  根据规则,2016年奥运会将有男女各60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世界排名前15位的球员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但每个国家最多不超过4人。后45位的球员则按照排名先后递补,如果某国家或地区的排名前15位选手没有超过两位,最多可以有两人参赛。里约奥运会的世界排名积分从2014年7月14日起计算,截止日期是2016年7月11日。最终的入围名单将会在2016年7月11日公布。目前看来,世界排名第4位的冯珊珊基本锁定一席,林希妤、阎菁、冯思敏和来自深圳并从小在观澜湖学球的封悦等“95后”小将则有机会竞争另一个参赛资格,其中,最有希望的是林希妤和阎菁。

  2014年,林希妤参加了21场LPGA巡回赛,13次晋级。这一年,虽然林希妤回国参赛不多,却相当高效,连续两周在“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和“三亚女子公开赛”夺冠,其中三亚女子公开赛是她的首个女子欧巡赛冠军。18岁的林希妤还加冕了2014年CLPGA巡回赛奖金王,成为最年轻奖金王,同时以奖金榜头名的身份拿到2015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资格。

  而阎菁的潜力让人惊叹,14岁时便拿下亚运会个人及团体银牌。目前阎菁的世界排名在150位开外,与排名前60位的奥运名额有着很大距离,不过并非毫无希望。她的2015赛季已经开了好头,参加的两场LPGA赛都成功晋级,分别在汇丰女子冠军赛和科茨锦标赛获得并列第46名和并列第66名。

  “奥运名单目前还不好说,我们要获得足够的积分,让多一些人取得奥运资格,这才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11日,在海口观澜湖举行的2015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说。张小宁表示,中国选手所有的比赛都去国外打不太现实,但是今年国内的比赛已经增加到20场,有积分、奖金的不少,因此在国内“闯”出来更为可行。 (张乐)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