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网球赛:朱琳淘汰“老将”斯齐亚沃尼

2015年03月13日15: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黎银行网球赛:朱琳淘汰“老将”斯齐亚沃尼

  新华网美国印第安韦尔斯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郭爽)在12日于美国南加州印第安韦尔斯举行的巴黎银行网球赛正赛首轮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小花朱琳以2:1爆冷逆转前法网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顺利晋级。另一名中国小将郑赛赛当天不敌美国选手布伦格勒,止步首轮。

  1994年出生的安徽小将朱琳去年多次爆冷,送出颇多惊喜,世界排名一年内激增400多名。目前世界排名119的朱琳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自己抱着学习的态度对待比赛,对在本届巴黎银行赛的成绩没有太多要求。

  朱琳对记者说,自己的优势是无论对手是谁都不会害怕,属于进攻型选手,更喜欢靠制胜分获胜,而不是凭借对手失误得分。

  在当天与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朱琳一开始完全被对方压制,以0:6先失一盘。朱琳赛后说,对手上旋球很多,一开始自己很不适应,观众很多,自己也比较紧张,没有进入状态。

  短暂调整后,朱琳找到状态,开局率先完成破发,确立领先优势,并逐渐适应了斯齐亚沃尼的打法,越打越放松,而老将斯齐亚沃尼则体力下降,失误增加,朱琳以6:3拿下第二盘。在第三盘中比赛中,朱琳很快拉开比分,迅速获得5:1的领先优势。随后,斯齐亚沃尼顽强搬回两局,朱琳保发成功,最终以6:3赢得第三盘,获得胜利。

  整盘比赛,朱琳打法相对稳定,但发球失误相对较多,整场送出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为50%。朱琳坦言自己最近发球的状态不太好,并感觉当天比赛用球相对此前在马来西亚比赛时的更轻、更漂。下一轮,她将迎战另一名意大利球手、赛会第11号种子埃拉尼。

  当天晚些时候,另一位中国选手郑赛赛不敌美国球员布伦格勒,以3:6、0:6止步首轮。郑赛赛在赛后对记者表示,自己的状态不太好。赛后可能会去检查一下身体,调整一下未来比赛。

  巴黎银行公开赛是一项硬地赛事,也是四大满贯之外最重要的顶级网球赛事之一,每年在位于洛杉矶以东约200公里的加州小镇印第安韦尔斯举行。本届巴黎银行赛于9日开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