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 场馆奥运村体现节俭理念

2015年03月13日15:2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 场馆奥运村体现节俭理念

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场馆奥运村体现节俭理念

张家口崇礼越野滑雪、跳台滑雪比赛项目规划赛区

延庆海坨山高山滑雪、雪车雪橇比赛项目规划赛事基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戴珊):近日,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月末将迎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实地考察。

  本次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提出了三大理念:“坚持可持续发展”、“坚持节俭办赛”及“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围绕这三大理念,北京和张家口在奥运场馆、奥运村设施保障方面进行了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如果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将使用5个比赛场馆,分别为国家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和国家速滑馆。目前除国家速滑馆以外,其它冰上项目均沿用2008年奥运会竞赛场馆,保证了场馆的可持续利用。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国际体育场(鸟巢)作为本次冬季奥运会规划中的开、闭式场馆对于水资源利用格外谨慎。经鸟巢负责人介绍,在刚刚过去的“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和大家熟知的鸟巢欢乐冰雪季等一系列冰雪活动中,用来人工造雪的水均为经过处理的优质中水,融化后还可进行二次利用。且鸟巢建筑设计中的雨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可将收集的雨水以及冰雪融水进行再次处理,用来满足体育场内、外的灌溉以及其他用水。

  除奥运场馆内的环保、人性化设计以外,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奥运村也能够为运动员的训练、比赛提供最便捷的交通及最稳妥的后勤保障,运动员从奥运村到达赛区最长时间为15分钟,最短只需5分钟。

  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将最终确认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如果此次北京申办冬季奥运会成功,那么将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座于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来源:国际在线)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