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负已定马布里仍在拼 全场被侵犯11次

2015年03月13日16:3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胜负已定马布里仍在拼 全场被侵犯11次

  24分3次抢断3次助攻,这是马布里在昨晚交出的数据。直到比赛最后一刻,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马布里仍然持球冲向对手的内线,永不服输是他要向全队灌输的精神。全场比赛马布里是被对手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了11次。

  毋庸置疑,马布里是球队能否获胜的关键人物。和首场较量一样,马布里在第一节仍然没有发挥,出战7分23秒,只有1次助攻入账。当球队陷入困境时,第一个挺身而出的还是马布里。次节还剩4分41秒,在北京队落后14分的情况下,马布里突破上篮得手,而且还打成2+1。这是马布里本场比赛第五次攻击篮筐,第一次得手。本节比赛还剩3分45秒,马布里反击再次得手,17秒后,马布里突破造成辽宁违体犯规。第二节还剩53.6秒,马布里再次突破杀到篮下,打进的同时造成韩德君犯规,同样又是一个2+1。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从第二节最多时落后15分,追至只差6分。

  第三节比赛,在马布里的组织下,北京队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还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辽宁队反超比分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做出的第一个换人调整,就是用马布里换下莫里斯,但是马布里披挂登场后却未能找回第三节的感觉,先是上篮造犯规却两罚不中,随后的一次突破又走步违例。

  老马的低迷是暂时的,比赛还剩7分59秒,马布里杀到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比赛还剩5分11秒,在球队落后11分的情况下,马布里推进到前场,3分线外张手就投,命中本场第一个3分球。

  不得不承认,哈德森昨晚的表现确实太棒了,辽宁队的第四节发挥全面压制住了北京队。作为核心和精神领袖,马布里在球队已经没有取胜希望的情况下,依旧带球杀向对方腹地。此时的胜负已经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一种拼搏到底的信念。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马布里留在中线附近,和每一个经过的球员击掌,他知道辽宁队是强大的对手,北京队需要继续努力。“辽宁队打出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他们理应打出这样的水平,所以我并不惊讶。”赛后马布里毫不吝啬地把赞扬投给了对手。总决赛接下来就将转战到北京主场,马布里说:“我期待回到主场听到球迷们的加油声。”

  (本报本溪专电)

  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