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屡次冲击头条失败 被戏称NBA版汪峰

郭 媛

2015年03月13日17:21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哈登屡次冲击头条失败 被戏称NBA版汪峰

  著名歌星汪峰,江湖戏称他为“头条哥”,只因在一次次头条大战中,汪峰都是那个落败之人,在其本有望登头条之日,总有人以更劲爆的事件抢其风头。

  比如,汪峰宣布离婚日与王菲、李亚鹏宣布离婚撞日;告白章子怡又恰好遇上了恒大男足夺冠;发布新歌当天,杨幂公布婚讯、刘诗诗和吴奇隆公布恋情……类似这种抢头条失败案例对于汪峰而言实在是家常便饭。

  在NBA也有这么一位“头条哥”,在某些日子他的表现足够神勇,其表现已达到惊天地泣鬼神境地,可总有对手以更抢眼的方式抢走镜头,他就是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

  北京时间1月24日同太阳一战,哈登轰下了33分10个助攻6个篮板3个抢断1个盖帽,数据够华丽了吧?最恐怖的是哈登在比赛结束前完成了一个霸道压哨绝杀,震得太阳主场球迷哑口无言一片哀号。那场赛后,各路媒体开始给哈登力压汤普森入西部全明星首发造势,吹捧第一分卫。可哈登仅仅在头条位置待了不足2个小时就被撤了下来,只因勇士后卫克雷·汤普森闹出了更大动静。

  单节13投全中,其中三分球9投全中轰下37分,破卡梅隆·安东尼和乔治·格文保持的单节得分纪录。全场只打了33分钟便轰下52分,破个人生涯得分纪录,汤普森以暴风骤雨般的急速三分狂射抢走了哈登的风头。

  哈登最近一次抢头条失败是在一周前,因脚踢詹皇被禁赛一场复出后,哈登本有机会在最后时刻救主,利用罚球绝杀灰熊。哪曾想,这一次裁判站出来抢镜,他硬是装瞎子放过了兰多夫的犯规,没有给哈登罚球。不过,即便当时裁判给了哈登罚球,那一天以哈登的表现,也注定淹没在各种头条中,因为,这一天浓眉轰下了39+13+8,维斯轰下了46+16+10,各路神人逼得利拉德们只能另辟蹊径抢头条,比如,利拉德全场13投1中,但疯抢了18个篮板……

  说到维斯,那就更不得不提他跟哈登的头条大战了,近两个月,两人其实一直在暗中交火,哈登屡屡败北。2月份公布的第二个周最佳,维斯力压哈登当选,那一周哈登有一场拿下45+9+8的高数据、一场33+5,另外两场得分也都破25分。可维斯更疯狂,他一次轰下了25+14+11,一次轰下了45+6+6,还一场砍下了48+11+9,哈登只能饮恨。

  最近一次周最佳,哈登又是败给了维斯,没办法,维斯单周场均轰下40.7分11.3次助攻11.3个篮板3次抢断,哈登拼了命也抢不过维斯,也正是在这一周,哈登的得分王宝座,也被维斯抢走了……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