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内蒙古将在30个旗县市区建设足球场馆

2015年03月13日17: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年内蒙古将在30个旗县市区建设足球场馆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彭源)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部分旗县市足球场馆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为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培养足球特长专业人才,内蒙古将在今年启动边境旗市、“三少民族”旗县等30个旗县市区足球场馆建设,依托学校各建设1所多功能足球场馆。

  据悉,该项目涉及达尔罕茂名安联合旗、满洲里市等19个边境旗市,鄂伦春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3个民族自治旗,以及土默特左旗、宁城县等8个旗县区,要求各依托1所学校或教育园区,建设面向学校和社会的多功能足球场馆。场馆的设计将以足球专业性功能为主,同时兼顾其他体育项目的复合利用,从而实现体育场馆资源的共享、共建、共管,实现支持足球场馆建设12个盟市全覆盖。同时,为提高足球场馆的综合利用率,将建立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机制,实现学校与社会共享体育资源,有效带动全民健身的热情。

  此外,内蒙古团委、青联等部门也计划用3年时间开展“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为区内38个贫困旗县1377所中小学校的2万多个班级捐赠一批足球,同时开展赞助球队、建设“希望足球场”、捐赠“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园地、开展足球教练支教计划和足球运动教学技能培训、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和“校园足球夏令营”等活动,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参与度,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

  2014年内蒙古被批准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试点省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将校园足球场地建设纳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标准化项目,计划在2015年底建成600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内蒙古实现每个特色校至少拥有两名足球教师或教练,一块11人制标准场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