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小胜建业“复仇” 德扬:“10号魔咒”不属于我

2015年03月13日22: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安小胜建业“复仇” 德扬:“10号魔咒”不属于我

国安小胜建业“复仇”德扬:“10号魔咒”不属于我

  今晚,北京国安在主场1-0小胜河南建业,德扬打进制胜球。中新网记者韩海丹摄。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王牧青)今晚,北京工人体育场40000名球迷见证了一场“复仇”。国安凭借德扬的绝杀1-0战胜河南建业,迎来新赛季各项赛事的五连胜。谈到连续三场进球,德扬表示:“10号魔咒”并不属于我。

  贾秀全:输得不丢人 责任算我的

  上赛季收官之战,正是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建业。主队狂攻90分钟后,结果却是一场0-0。这场平局破灭了国安夺冠的最终梦想,却保住了河南建业的中超席位。对国安而言,新赛季再次交手,赢球欲望可想而知。

  赛前,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公开表达了国安的尊敬:“中超联赛16个俱乐部里,北京国安是我喜欢的球队。”今天,贾秀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河南建业排出5后卫阵型,几乎封锁了主队的攻势。

  上半场,河南建业稳健的“532”成功限制了北京国安的特点,“御林军”很难打出习惯的快速传导球,只能依靠边路的个人突破争取机会。闷战半场后,国安开始提速,随着时间的推移,主队的机会增多。第78分钟,德扬混战中头球破门,这是北京国安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也几乎是唯一的绝杀机会。

  赛后,贾秀全对输球并不沮丧:“我们输得不丢人,结果也很正常。我的球员已经尽力了。”他说,“那次丢球,并不是我们的防线被打穿,而是细节没能处理好。除此之外,我们也创造了几次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

  “说实话,这场输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球员在心态上和整体上又进了一步。今天的失利,算教练的(责任)。”贾秀全说。

  曼萨诺承认打河南从来不容易 德扬:10号魔咒不属于我

  与贾秀全一样,赢球后国安主帅曼萨诺也很平静,他承认,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能赢下来很不容易。除此之外,西班牙人也强调,一切都在预计之内。

  “和去年一样,与河南比赛很不容易。上赛季,他们对我们研究得透彻,(我们)两场都没赢下来。今天的场面,和以往很相似。”曼萨诺说,“所以,我一直告诉队员,要保持冷静和耐心,相信机会总会到来。球员做到了所有该做的,因此,胜利是属于全队的结果。”

  加上本场比赛,国安10号前锋德扬已经连续三场进球,赛季初,当他接过张稀哲留下的10号球衣,球迷曾经为他捏把汗。毕竟,这个号码在国安历史上并不吉利,即使是冲破魔咒的张稀哲,也曾经一度受到非议。

  “10号魔咒并不属于我。”德扬斩钉截铁地说,“期初,队友不想让我选10号,他们说这个号码对外援不吉利。但我觉得无所谓。事实证明,10号在我身上挺幸运,我会进更多球。”这名黑山射手表示,自己的进球是对所谓“魔咒”的回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