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场1比0战胜建业 已五连胜且未失一球(图)

2015年03月14日11: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主场1比0战胜建业 已五连胜且未失一球(图)

国安主场1比0战胜建业已五连胜且未失一球(图)

  凭借德扬的进球,国安在自己的主场1比0拿下河南建业,新赛季从亚冠资格赛算起的话,国安已经五场连胜且未失一球,如果考虑到有大量伤病存在的前提,这样的连胜含金量是很足的。不过,昨天面对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曼萨诺再次使出了外援三叉戟,但是从效果来看,至少现在国安还没有用熟练这三个“大杀器”。

  曼萨诺成功复仇

  上赛季,只有两支球队是国安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都没能赢下来的,一个是山东鲁能,一个就是河南建业。“上赛季他们就已经很好地研究了我们,我在比赛开始前也知道,要获胜会非常困难。”曼萨诺把困难估计得很足,不过凭借德扬的进球,国安最终还是取得了胜利,如果算上上赛季最后一轮主场的比赛,国安可以说用了168分钟,才从河南建业身上找到了这个进球。“我告诉我的队员,一直坚持下去,机会一定会出现,我觉得我们是配得上拿到这场比赛胜利的。”曼萨诺赛后如释重负。

  用不惯的三叉戟

  但是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或许曼萨诺的开心程度会降低:河南建业理所当然地在工体摆大巴,上赛季最后一场他们就是凭借这一招从工体带走了足以保级的一场平局。而国安在传控等技术统计上全面占据优势,不过场上的比分却始终难以更改,曼萨诺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不但换上了于大宝,更搏命一般地将马季奇撤下,把埃尔顿换上场,国安也继亚冠首场面对布里斯班之后,再次使用了前场外援三叉戟。不过德扬、巴塔拉和埃尔顿之间并没有太多的火花,尽管曼萨诺表示“换上他们就是想要在进攻上增加变化”,但事实却是国安的三叉戟并没有展现出人们想象中的威力,“国安的换人都是正常调整,我们丢的那个球跟他们的换人没什么关系,是我们自己在防守上有些失误。”建业主帅贾秀全的话,折射出国安三叉戟的尴尬。

  国安还需要磨合

  亚冠第一场尽管曼萨诺派出了三叉戟,但是埃尔顿先是在左边前卫的位置别别扭扭,然后迅速染红,实际上前场三人并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昨天埃尔顿上场之后,巴塔拉位置稍稍后撤,把德扬身后的位置留给了埃尔顿,不过即便是在河南建业丢球之后、国安获得更多进攻空间的时候,三叉戟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至于连贯的传接球配合就更少了。要知道,尽管第一轮联赛三名外援都有进球,但是对手重庆力帆含金量不足,而且埃尔顿打进的更是一个点球。显然,如何让同时上场的前场三名外援发挥出最大的威力,是曼萨诺必须要好好考虑并解决的问题,国安也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

  亚冠还得靠他们

  因为亚冠没有给马季奇报名,国安要想用满外援上场名额,三叉戟就是唯一的选择,如果埃尔顿可以参加下周中对阵浦和红宝石的亚冠联赛,那么曼萨诺又需要在选择首发的时候伤脑筋了。一边是三名外援还不默契的窘境,一边是亚冠还得指望他们的现实,曼萨诺没有太多时间,下周二和浦和的比赛,近在眼前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