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回应“辽宁夺冠说”:总决赛就是5场系列赛

2015年03月15日08: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莫里斯回应“辽宁夺冠说”:总决赛就是5场系列赛

  总决赛第三场今晚打响 莫里斯回应“辽宁夺冠说”

  “可算回主场了!”李根昨天的这句话说出了北京首钢男篮的心情。万事达中心今晚将迎来北京队总决赛首个主场,球队昨天选择全程封闭训练。目前与辽宁队大比分打成1比1,队员们都表示,第三场要从防守做起,打出自己的气势和水平。

  训练赛老马上阵

  北京队昨天上午10点就到了万事达中心。大家先在更衣室观看了第二场比赛的录像,花了大约一个小时,训练在将近11点时开始。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不过球队为了专心准备,昨天全程都谢绝媒体观看。

  在场外等候期间,北京晨报记者听到,战术演练和分组对抗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从喊声和拍球声能判断出训练对抗相当激烈。每次计时器响起,主教练闵鹿蕾和马布里都会对话。训练结束后,记者进场采访,看到老马正脱掉训练服,经询问得知,在训练对抗环节,老马全程参与,他以行动带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

  训练到下午1点结束,队员们情绪不错。上一场李根遭到对手犯规,昨天他的脚踝还没完全消肿,但他说:“可算回主场了,目前伤没什么大事,我一定会坚持。”

  大莫誓要三连胜

  “要在主场打比赛了,我都迫不及待了。你也是吧?”莫里斯抢先向北京晨报记者提起了问题。在记者表达了对上一场失利的观感后,他甚至“安慰”道:“没关系,我们还是要从自身找原因。在自己的主场,就要争取掌控住比赛。”

  在莫里斯看来,防守仍旧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特别是要保护好我们的后场篮板,上一场给了他们太多抢前场篮板形成二次进攻的机会。”关于这一点,他表态会主动承担重任,“然后我们每个人也都要有这个意识。”莫里斯还说,第三场比赛非常关键,会影响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关于辽宁队员“要在五棵松夺冠”的说法,他回应:“他们说是他们的事,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出我们所准备的。在我看来,总决赛就是五场的系列赛。”大莫以此表达在万事达中心连下三城的决心。

  此外,记者注意到,训练场地里已经贴好了“总决赛”字样的地贴。万事达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场馆布置和灯光调试几天前就已经完成,静候今晚比赛打响。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