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或将不举办里约奥运足球比赛

2015年03月15日1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圣保罗或将不举办里约奥运足球比赛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体育官员14日表示,由于成本太高且太牵扯精力,该市或将不举办2016年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

  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分别有16支男足和12支女足队伍参加,因此需要里约以外的其他城市联合举办,而足球也是本届赛事中唯一在里约以外有比赛的项目。此前,里约奥组委初步挑选出里约、圣保罗、巴西利亚、萨尔瓦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作为奥运足球比赛的联合举办城市,而国际足联将最终决定由哪几个城市来举办。

  拥有多支巴甲球队的圣保罗历来是巴西足球的重要城市之一,位于该市的伊塔盖拉球场还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期间举办了揭幕战,人们此前普遍认为该市入围联合举办城市已板上钉钉。但是该市体育部部长雅特内认为,他们需要分析举办奥运足球比赛的各项要求,从而考虑是否还要举办,现在还不能保证一定参与其中。

  国际足联将于下周在瑞士苏黎世开会讨论这一问题,届时或将公布联合举办城市。此前,国际足联曾表示,由于位于亚马孙雨林的马瑙斯距离里约太远且太热,他们不倾向于选择该市。如今,随着圣保罗在参与承办方面有些“动摇”,巴西其他城市或许还有举办奥运足球比赛的可能性。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