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第三战战战万事达 主场龙缠斗客场龙

2015年03月15日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CBA总决赛第三战战战万事达 主场龙缠斗客场龙

  今晚,CBA总决赛京辽第三战转战北京万事达中心。在前两场较量中,双方各赢得一场胜利,今晚谁能取胜谁就抢占先机。总决赛第二战,辽宁队又在第四节爆发,在郭艾伦与哈德森的带领下打出了高效进攻与高强度防守,扳回一场。北京队因进攻不力进而影响到防守端,被对手内外开花,单节22比38输了16分,最终以94比108不敌辽宁。今晚北京队需要找回自己的特点才能击退辽宁。

  马布里、莫里斯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度较高,老马已在球队效力四个赛季,莫里斯则是第五个赛季为北京队出战;而辽宁队哈德森和汤普森都是本赛季才加盟,哈德森与辽宁队融合效果不错,正是他的努力,辽宁队才能来到总决赛的舞台,但他还是经常出现单打独斗的场面,这在马布里的身上就很少发生。辽宁队另一外援汤普森的发挥不够稳定,经常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不能作出更多贡献,所以论整体性,辽宁双外援与国内球员的磨合效果不如北京队。

  上场比赛,马布里拿到了24分、3篮板、3助攻、3抢断,但他的进攻效率并不高,15投仅4中。今晚马布里需要提高自己的命中率,同时要更注意全队战术的组织,帮助北京队外线球员找回手感。当然,马布里要继续保持侵略性,上一场比赛他获得了18个罚球。

  本土球员方面,北京队能上场打球的人更多。总决赛首回合,闵鹿蕾全场一共使用了8名国内球员,这还不包括坐在板凳席上的张庆鹏和陈磊两位老将。辽宁队的轮换没有这么充裕,郭艾伦、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杨鸣和刘志轩6位球员基本上是主教练郭士强在本赛季倚重的全部人马,所以闵鹿蕾可以排出一些奇兵,除首回合的方硕之外,张庆鹏、陈磊、王骁辉这些还没有太多闪光点的球员都有实力扮演这样的角色。

  万事达中心是北京队的福地。从2012年开始,北京队所有的季后赛都在万事达中心进行。在这次总决赛之前,北京队已在这里进行了10个季后赛系列赛,战绩为9胜1负,两次夺取了总冠军。具体到比赛的胜场,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的战绩为19胜4负,胜率超过八成。万事达中心绝对是魔鬼主场,北京队在这里比赛自然信心十足。

  北京队本赛季主场战绩为23战22胜1负,是本赛季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辽宁队客场战绩为21战20胜1负,是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北京队主场惟一输掉的比赛便是输给了辽宁队。接下来的三场总决赛均在北京队主场进行,主场龙遭遇客场龙,就看谁更强。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