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一球小胜升班马 打破近十年来首轮不胜魔咒

2015年03月15日17:58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卓尔一球小胜升班马 打破近十年来首轮不胜魔咒

卓尔首胜功臣姚翰林 记者李葳 摄

球迷助卓尔队赢得首胜 记者李葳 摄

  凭借姚翰林开场6分钟的进球,卓尔主场一球击退升班马呼和浩特中优队,实现新赛季开门红的同时,也打破了汉军近十年来首轮不胜的魔咒。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征战中甲的郑斌赛后表示:尽管赢得了比赛结果,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现在距离我们想要的足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相信随着时间的深入我们会表现得越来越好。

  > >>姚翰林进球献给老婆

  经历去年最后时刻冲超未果的苦涩,卓尔队在少帅郑斌率领下厉兵秣马,昨日再度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尽管首轮主场作战,对手是支升班马球队,昨天新华路现场1.2万球迷心里还是不太踏实。毕竟首战不好打,上周恒大首秀都差点被爆冷,何况汉军习惯于“慢热”,近十年联赛首轮尚无胜绩。

  “那就让我们从打破魔咒起步吧!”少帅郑斌赛前掷地有声。俱乐部也在专门制作的首战海报上宣言:“一击即中”。卓尔将士没有食言,开场6分钟就让新华路爆发出欢呼声:卓尔队首波进攻被挡出,又迅速将球塞入对手禁区,外援拉法回身敲球,姚翰林心领神会,快速跟近拔腿怒射,皮球疾速穿透人群,直奔球门死角。

  进球后,姚翰林迅速跑向球门,捡起皮球塞到球衣下,满脸喜悦地冲着西司令台挥手。“我妻子怀孕5个月了,今天还专门到现场为我加油,非常感谢她!”姚翰林此言一出,就有记者打趣道:难怪今天异常兴奋,攻守两端都有他飞奔的身影,原来要“升级”了,更有责任感了。

  事实上,姚翰林一周之前韧带受伤,能否赶上首战都成问号。没想到,他带伤登场就揽得头彩。“去年因伤踢了半个赛季进了5球,今年争取进10个球吧!”姚翰林乐呵呵道。

  > >>郑斌“还应该踢得更好”

  从过程看,卓尔队首轮踢得不算完美。进球之后,在客队两名强力中锋的冲击下,防守端承受着巨大压力,甚至一度被围攻。好在队长艾志波防空能力出色,带领后防队友屡屡化险。下场后,艾志波几乎累瘫了:“再多跳一次就跳不动了。”

  “感谢球员为首场比赛做出的努力,我们追求的是现代整体足球打法,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球队对控球还有不足,但是赢下首战,我们会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去面对后面的比赛。”对于主场艰难的3分,郑斌说道:“第一场比赛,就跟过程一样,非常艰难。感谢球迷们营造了非常好的比赛氛围。”

  郑斌透露,包括姚翰林、外援拉法、布里斯等4名主力都是带伤上阵。“直到头天球队最后一次演练结束,我都无法确定他们4个能否上场。感谢俱乐部后勤保障工作非常出色,帮助球队克服了伤病等困难。”

  建立整体足球打法,是郑斌执教卓尔队的基本思路。昨日面对升班马的反扑,卓尔一度出现中场失控的情况。对此,郑斌坦言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建立整体足球第一个要素就是建立整体防守,然后才是进攻。但今天我们在控球上做得稍微差了一些,我们会慢慢找回自己的控球方式。”

  > >>新人首秀有亮点欠惊喜

  卓尔今年引进新人不多,但操作非常慎重。昨日3名新外援全部首发登场,西班牙高个前锋拉法算是最大牌,其运动战中一脚传球助攻姚翰林进球,显示出很好的足球意识与脚下功夫。由于卓尔大部分时间处于防守态势,拉法在反击战中无法施展全部功力。而速度取胜的布里斯,身法灵活,但缺少一点杀伤力。或许是首次比赛,这对“高快组合”之间的配合不是很多,仅在上半时结束前,布里斯右路传中,拉法头球滑门而出。后防中坚的阿多首轮最繁忙,不断承受对方外援前锋的冲击。其站位、拦截能力非常出色稳健,但防高空球能力略不足。

  考虑到他们都是首次与球队合作比赛,且都是带伤上阵,3位外援首秀总体表现都还不错。用郑斌的话说:“性价比非常高”。

  比赛下半时,新内援张力换下李根,其上场后态度非常积极,但并未使卓尔中场有较大改观。郑斌解释说:“新内援到队的时间比较短,对他来说没有一个很好的准备期,所以他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

  上赛季卓尔主力门将吴龑本赛季转会到了河南建业队,由此替补门将孙寿博在今年晋升为主力门将,对于这位新门将的首秀表现,郑斌说道:“我相信不仅仅是我,包括全场的球迷和媒体朋友们都可以看到,虽然吴龑是一个很好的守门员,他走了后孙寿博的表现已经证明了我们完全有能力弥补这个位置,今天孙寿博的表现非常出色。”

  记者俞国伟

(来源:长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