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职篮总决赛第三战:辽宁一分险胜北京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5年03月16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一分险胜北京

  马布里最后时刻的“2+1”得分,差一点就让北京队将胜利揣进了口袋,但辽宁队的哈德森又一次诠释了“大心脏”的含义。凭借哈德森在比赛结束前1.8秒的突破上篮得分,辽宁队在3月15日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总决赛第三战中,客场以109∶108击败北京队,大比分以2∶1暂时领先。

  面对哈德森的最后一攻,北京队把防守阵型布置得像一个口袋,“只要他突进来,我们就把防守缩紧,迫使他把球传给别人,可惜最后我们的执行力不到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谈及这最后一次防守时双眼含着泪水。眼泪代表着遗憾,也意味着不甘心,“我们没有输掉信心。”闵鹿蕾说。

  哈德森在上赛季总决赛中就有助新疆队“绝杀”北京队的经验,这一次他又让北京队尝到了失利的苦涩。本场比赛,哈德森拿到了31分、12次助攻和11个篮板球的“三双”表现。此外,哈德森并不孤单,第四节郭艾伦得到10分、贺天举得到5分。在第四节开场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变阵为“小个”阵容,利用速度在攻防转换中屡屡反击得手。“我们队员的执行力很强,打得比第二场更加强硬。”郭士强说。

  虽说是7场4胜制的拉力赛,但每一场都有其特殊的意义。在总决赛第一个主场没能取胜,这对北京队的士气肯定会造成影响。两连败的北京队如何调整应对辽宁队,17日将再见分晓。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