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切尔西青训营开营 志丹足球队小将有望"圆梦"英伦

2015年03月16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志丹足球队小将有望“圆梦”英伦

  参加训练营的小球员们。 特派记者 谢泽楷 摄

  3月14日,2015年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武汉正式开营。200名8~15岁青少年球员将在切尔西青训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两天的训练,其中的4名优秀小球员将有机会前往英国伦敦,与英超切尔西队零距离接触。去年在德国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接见的志丹足球队和红安足球队,此次也派出数名球员参加训练营。

  去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国接见了当时正在德国参加国际足球交流活动的志丹足球队和红安足球队,让此前默默无闻的志丹足球队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参加此次训练营的两名志丹小球员实力不俗,很有希望前往英国接受切尔西培训。

  今年是三星切尔西青少年足球训练营连续第3年在中国举办。志丹足球队和志丹足协创始人丁常保说:“偏远县市的孩子也有足球梦想,训练营给偏远县市的孩子提供了训练机会,但这样的机会比较少。”

  今年志丹足球投入增30倍

  丁常保告诉广州日报记者,今年志丹足协用于发展当地足球的财政预算将达到300万元。丁常保说:“这可是过去的30倍啊。”2003年之前,志丹县只有一所小学开展经常性的足球活动。2003年,丁常保与两名伙伴一起创建了志丹足球队,此后又创办了志丹县足协,致力于发展当地的校园足球和民间足球。

  去年球队从德国回到志丹县以后,当地政府曾许诺要为志丹足球队专门建造足球训练基地,并且每年划拨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发展当地校园足球。丁常保告诉记者,目前志丹县已拥有52支球队,约5000个孩子在踢球,普及率接近30%。此外,志丹县已修建16块球场,丁常保说:“接下来计划把剩余场地改造完毕,这样所有学校就都有场地了。”

  志丹足球目前欠缺的是专业足球教练,志丹足协现有12名教练,其中6名是专职教练,对于志丹足球发展而言,数量还远远不够。丁常保说:“我们的体育老师好多都没有踢过足球。国内的职业球员和专业队员,等退役后或者愿意从事这项事业时,可以到学校去,这样对孩子们的帮助是很大的。”(谢泽楷)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